新舊傳.日本傳統之延續

  • Post author:
  • Post category:Culture

西九龍利奧坊「KAMON家紋日本傳統工藝之延續展」
家紋珍藏及影片展 獨家即印即有香港家紋圖案Tee 週日日系潮流市集
日本著名家紋「京源工作室」掌舵人親臨解構家紋歷史

利奧坊舉辦「KAMON家紋日本傳統工藝之延續展」,更邀得日本著名家紋工作室「京源工作室」為利奧坊繪畫一個具代表性的家紋專屬圖案。

恒基兆業地產旗下西九龍利奧坊由今年9至12月底,一連四個月以「創意.延續」為主題,舉行不同主題活動如︰大型市集、Pop-Up Store及外國與本地設計師的展覽等,而11月10至18日將有由日本遠道而來的「KAMON家紋日本傳統工藝之延續展」,把家紋這個日本傳統工藝帶到香港,同場更會展出部分KAMON珍貴產品及舉行週日日系潮流市集,萬勿錯過。

京源工作室為利奧坊特別創作的家紋圖案。

「KAMON家紋日本傳統工藝之延續展」
香港人對日本文化趨之若鶩,如果大家到過日本壽司、拉麵店食飯,不難發現店外門口位置通常都會掛上一塊布,布上面有一個圖案,這個圖案被稱為「家紋」,代表該店的一個專屬圖案。家紋原本為古代日本武家、公家為表示自己的持有物而標上的記號,慢慢成為個人身分之象徵,家紋有過百種樣式,多由植物、動物、器物等組成的圖案,而時至今天,不同時裝品牌、餐廳都會利用家紋作為他們品牌的Logo。

掌舵人兼紋章上繪師波戶場 承龍(Shoryu Hatoba)及他的兒子波戶場 耀次(Yohji Hatoba)更會現身利奧坊。

今次於利奧坊舉辦「KAMON家紋日本傳統工藝之延續展」,更邀得日本著名家紋工作室「京源工作室」(Kyogen Inc.)為利奧坊及香港繪畫一個具代表性的家紋專屬圖案。掌舵人兼紋章上繪師波戶場 承龍(Shoryu Hatoba)及他的兒子波戶場 耀次(Yohji Hatoba)更會現身利奧坊接受傳媒訪問,分享將日本傳統工藝融合現代設計、達至新舊傳承的理念。場內設有家紋典故展示區、家紋珍藏展品及影片展示區,讓大家更深入及全面了解日本家紋的演變及由來。

日期:2018年11月10至18日
時間:下午1時至晚上8時
地點:大角咀利得街11號利奧坊1/F全層(港鐵奧運站B出口)

「週日日系市集」
為了配合整個日系和風主題,展覽期間連續兩個星期日,利奧坊將舉行「週日日系市集」,找來本地售賣日系相關產品的店鋪,當中包括服裝、家品、雜貨、古着、食品及手作等等,愛日系的你務必到場。

日期:2018年11月11及18日(逢星期日)
時間:下午1時至6時
地點:大角咀利得街11號利奧坊1/F全層(港鐵奧運站B出口)

简体

editor

Loverkids編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