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氏粵菜軒

  • Post author:
  • Post category:Dining

繼承媽媽心血 從學習中進步
用心去做好每一款菜式

酸菜魚

位於灣仔的車氏粵菜軒,不經不覺已踏入第十七個年頭。由藝人車婉婉母親所開設,2007年母親因病過逝,由於餐廳是媽媽心血,從未有過管理餐飲業經驗的車婉婉,接過餐廳,堅持繼續經營下去。

DSC_5159

從學習中進步
那時由藝人身分走去管理餐廳也不是易事,每日於餐廳發生的事也是意想不到,每天也有變數。由內到外,廚房及樓面等工作也從未接觸過,令她事事碰壁。只有每天不斷的學習,盡她所能的堅持下去。這十數年頭,當然有高低起跌,但車氏依然屹立之今,也證明她努力也不是白廢,令車氏粵菜軒成為城中公認的名店之一。

乾蒸燒賣 蜂巢炸芋角

為客人寫屬於自己的菜單
由最初打理餐廳受了不少教訓的車婉婉,到現在已很享受於餐廳的工作。她每天除了打理餐廳外,最大樂趣就是為客人寫菜單。只要你說明喜好,就會為你寫好屬於你的菜式,如日式的廚師發板般。車婉婉認為寫菜單是一種藝術,當你寫的菜式適合客人口味時,是給自己一份很大的優越感,那份喜悅是可以客人一起分享的。

三蔥燜和牛肋骨

新元素吸引年青一族
車氏除了堅持做好傳統粵菜外,也希望可以加入更多新元素,吸引更多客人,尤其是年青一族。最近,它們加入了川菜,希望令客人在盛宴上有更多選擇,川菜和粵菜互相交替,將美食無分界限。

香檸沙薑煎雞

新菜式除了川菜酸菜魚外,更有將傳統沙薑雞更頭換面。前者選用了多種乾辣椒及花椒所炮製,經過多次改良,才能達到車婉婉心目中的那股川味。魚肉鮮甜嫩滑兼重,很多川菜店也未必可以做到。後者是以沙薑雞的材料,做了另一款菜式。雞是選新鮮雞,雞肉煎至金黃,再加入新鮮沙薑,口感與沙薑粉完全兩回事,味道自然,不嗆口,雞肉香嫩。另一道新菜以和牛肋肉炮製,與多種配料一起熬至腍身,湯汁香濃,牛肉入味不油膩,非常花時間的一道功夫菜。

做一間食肆,車婉婉明白不可能滿足每一個人口味,但每一個出品細節都要掌握得好,用心去做好每一款菜式。

車氏粵菜軒
地址:灣仔駱克道54-62號博匯大廈4樓
電話:2528 1123

editor

Loverkids編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