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港情懷火鍋店首落戶尖沙咀 重現懷舊老火湯滋味

  • Post author:
  • Post category:Dining

日日熬製老火湯湯底 集體回憶地道小食

老港情懷火鍋店店面

位於尖沙咀天文臺道的「老港情懷火鍋店」以香港舊式情懷掛帥,由餐廳裝修、餐具採購到食材配搭及烹調方法,全面貫徹懷舊風味,讓顧客彷如置身於六七十年代的舊香港時光,細嚐兒時的味道,回顧珍貴的集體回憶。「老港情懷火鍋店」以現代摩登的設計呈現老香港的情境,店面以灰色的仿水泥磚牆及經典的中綠色窗框及門框,再配上紅綠色霓虹燈製成的招牌,滲透着濃濃的懷舊氣息。踏入餐廳,卡座以綠色的舊式鐵窗花作裝飾,灰白色雲石紋桌搭配上鮮綠色漆皮的木製椅子及經典公雞餐具,盡顯年代感。

老港情懷老火靚湯:粉葛赤小豆煮唐排鍋02 精選湯底:老成都麻辣鍋

「老港情懷火鍋店」主打以自家製老火湯作湯底,將粵菜老火湯融入火鍋當中,除既定火鍋湯底外,更按照時令食材及季節所需每日熬製兩款養生老火靚湯,如健脾祛濕的粉葛赤小豆煮唐排鍋及滋潤養神的椰子嫩雞鍋。火鍋前先喝一碗濃郁的老火湯,火鍋後再細嚐經濃縮後的湯中精華,正是家的體味。此外,「老港情懷火鍋店」的高湯湯底是以新鮮豬骨、農場鮮雞、乾貝、鮮胡椒及大棗煲製六小時而成,真材實料,展現餐廳對火鍋湯底的執着。火鍋配料方面,九成火鍋食材來自香港本土,部分食材如墨魚丸等更為重現兒時味道,與本地供應商合作調整配方,為顧客提供可更進一步適合搭配的火鍋配料。

百花釀油條 招牌炸大腸

要說老香港風味則不可不提地道街頭小食文化,老港情懷火鍋店大廚不只親自手製多款香港小食,如老港豬油渣醬油炒飯、招牌炸大腸及老港煎釀三寶等,亦將街頭小食以火鍋配料方式呈現,如懷舊陳皮魚蛋配上老成都麻辣鍋,或百花釀油條配上椰子嫩雞鍋,別有一番獨特滋味。

精選湯底:濃湯花膠雞鍋02 懷舊陳皮魚蛋

「老港情懷火鍋店」的靈感源自兩位香港土生土長的餐廳老闆及大廚的經歷,餐廳老闆阿偉從小就鐘情粵式老火靚湯,慨嘆現時香港的飲食文化愈來愈多元化,但卻少了種舊香港的本地飲食特色。在機緣巧合下與大廚王志賢認識,便論起舊香港及兒時生活。大廚王志賢擁有三十多年粵菜廚師經驗,對香港地道飲食文化有深厚的認識,更對食材選用亦非常考究,兩人一拍即合,便開展「老港情懷火鍋店」港式老火湯火鍋的概念。

老港情懷火鍋店
查詢電話:2351 9116
餐廳地址:尖沙咀天文臺道8號
營業時間:中午12時至下午3時(午市及晚上6時至凌晨1時(晚市)

facebook logo 2

editor

Loverkids編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