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C及KHEMARA CAMBODIA的愛與關顧學校計劃

  • Post author:
  • Post category:SAC


aid2019 01

本會與KHEMARA Cambodia合作展開「愛與關顧學校計劃」,為了啟導當地高中學生在生育健康教育及預防愛滋病的發展,而首部分計劃已於2019年3月完滿結束,並有866位學生參與。

aid2019 04 aid2019 02
首部分計劃以培育朋輩訓練領袖的形式進行,並由700位學生投票選出30位計劃的朋輩領袖。在The Commune Committees for Women and Children (CCWC)及當地健康中心的協助下,朋輩領袖每六個月會進行預防愛滋病及生育健康教育的培訓。朋輩領袖將在每月兩次的健康意識座談上,向同學們詳細分享培訓所獲得的資訊。同時,計劃提供愛滋病病毒抗體快速測試及健康檢查,確保所有愛滋病病毒感染者或有生育健康問題的學生們能得到合適的藥物治療。首部分計劃完成後,欣然沒有發現新的感染個案。

aid2019 05

感謝香港怡東酒店善心捐贈
衷心感謝香港怡東酒店轉贈各式傢俬作為本會辦公室及活力中心之用,會友們為傢俬的安排感到雀躍萬分! 本會的行政總監陳麗卿女士於3月27日向香港怡東酒店總經理/地區營運副總裁致送感謝狀,表達心意。有緣再「會」,怡東酒店!

aid2019 07

「從死‧看生」- 生命大使計劃
現時隨著治療愛滋病病毒感染藥物進步,愛滋病病毒感染者的壽命亦延長,年長感染者數字亦不斷上升。生離死別是人生必然走過的階段,愛滋病病毒感染者因個人的愛滋病病毒感染狀況及擔心社會人士的歧視,往往難於尋求社會資源協助,特別對於處理未來身後事安排都令感染者及照顧者帶來很大困擾。

aid2019 06

本中心得到蘋果日報慈善基金贊助,舉辦「從死‧看生」- 生命大使計劃,並於2019年1月展開。希望透過一系列活動包括講座、工作坊及外出參觀,讓感染者對善終及殯儀服務有更多了解,為自己作好準備。在整理身後事的同時,亦重新反思生命中重視及美好時刻。

aid2019 08

2019年3月,本會邀請了聖雅各福群會後顧無憂計劃的同工為會友安排兩項活動。首先,於3月2日會友前往鑽石山火葬場、將軍澳墳場及長生店,參觀各項殯葬設施包括告別禮堂、土葬地、骨灰龕、撤灰花園及中西式棺木與環保棺木的類別等,讓會友可以看到現時殯葬設施的環境及對綠色殯葬有更多了解,會友在過程中亦分享了對不同安葬模式的感覺。

aid2019 09

「從死‧看生」- 生命大使計劃講座
3月23日講座由聖雅各福群會同工分享殯葬安排流程及需注意事項,例如安排火葬或土葬所需文件的分別,新式電子墓碑介紹等資訊。另外,同工亦介紹了聖雅各福群會後顧無憂計劃及相關服務,希望特別讓無親人支援或雙老會友可以對安排自己的身後事有更多支援,從而做到後顧無憂。

支持第三屆ASIA PACIFIC HIV CLINICAL FORUM
本會非常榮幸獲邀成為第三屆ASIA PACIFIC HIV CLINICAL FORUM的支持機構,是次活動將於2019年6月26日至27日期間舉行。活動將以講座形式進行,並設有發問、討論及臨床病例分享等環節,讓亞太地區專家交流愛滋病的資訊。

HIV CLINICAL FORUM 由一系列互動項目組合而成,為醫學教育帶出新興的愛滋病話題。而各互動項目均由國際或地區專家進行演說,為愛滋病臨床醫生及醫療保健的專業人員提供有關愛滋病管理的最新發展、分享臨床經驗及發表研究項目的結果等。請按以下連結參與活動。

報名可到以下網址:
https://www.hiv-clinical-forum.org/

網頁查詢:www.aidscare.com.hk

editor

Loverkids編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