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糉」有你關懷

  • Post author:
  • Post category:SAC


20190614 sic 01

會友們於5月24日與摩根士丹利的義工在愛滋寧養服務協會日間中心包糉迎接端午節,他們互相幫忙合力製作糉子,在短短數小時內合共完成四百隻糉。活動後,會友及義工一起品嚐糉子,他們均表示親手製作的糉子特別美味,而這些糉子亦會轉贈至其他愛滋病病毒感染者,一同分享應節食品。

20190614 sic 04

「攜手結伴行」布藝創作展覽
愛滋寧養服務協會獲M·A·C的慈善項目VIVA GLAM贊助,將於6月8日至9日在油塘大本型舉辦「攜手結伴行」布藝創作展覽。展出由愛滋病病毒感染者運用簡單縫紉、拼布及十字繡技巧的布藝作品,讓他們透過發揮創作潛能,提升自信心,並於集體創作過程中共同分享感受,建立朋輩間互相支援的網絡。本會希望藉著是次展覽讓大眾與感染者一起同行,欣賞他們的才華及了解其感受,消除社會對愛滋病病毒感染者的歧視。

20190614 sic 05 20190614 sic 06

富而德律師事務所慈善義賣
本會於5月7日在富而德律師事務所參與由膳心連基金舉辦的慈善義賣,在場內設置宣傳及義賣攤位,向律師事務所的同事介紹本會的服務及有關愛滋病的訊息。各員工都對設置的攤位深感興趣,仔細瀏覽及查詢有關本會為愛滋病病毒感染者提供的直接關懷及康復服務;他們亦十分欣賞各種由會友親手製造的手工藝品,均踴躍購買以示支持。

20190614 sic 0720190614 sic 08

「平安是福」講座
由蘋果日報慈善基金贊助的「從死‧看生」- 生命大使計劃於2019年1月展開,透過一系列活動包括講座、工作坊及外出參觀,讓感染者對善終及殯儀服務有更多了解,為自己作好準備。在整理身後事的同時,亦重新反思生命中重視及美好時刻。本會邀請了麥漢明律師擔任講座嘉賓,為會友講解訂立平安紙時需注意的事項及處理財產分配時相關法例。麥律師以輕鬆手法加上分享處理個案經驗,讓會友更易明白及踴躍發問,參加者獲益良多。

20190614 sic 09

「愛寧安息」講座
本會於5月11日舉行「從死‧看生」- 生命大使計劃講座,主題是愛寧安息。由本會外展護士分享經歷人生晚/末期會友們的關顧過程,包括陪伴會友尊嚴地渡過瀕死、彌留及離世往生等各個階段,以及安慰和支持離世會友的親友渡過哀傷期。在座會友不但體會為自己身後事作好準備的重要,並主動提問有關準備及處理身後事時需注意的各種事項。

網頁查詢:www.aidscare.com.hk

editor

Loverkids編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