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士及其性伴侶愛滋病檢測服務

  • Post author:
  • Post category:SAC

20190702 AID06

香港衞生署衞生防護中心於2019年6月18日公佈第一季本地愛滋病情況,接獲146宗感染愛滋病病毒新增個案。自1984年以來,愛滋病病毒感染呈報個案累積至9,861宗,而大部分個案經由不安全性接觸感染。有見及此,本會推出自我檢測服務,鼓勵公眾或對自身感染情況有懷疑及有高風險行為的人士透過本會所提供的OraQuick口腔黏液檢測工具(通過世界衛生組織資格預審)在私密的情況下進行自我檢測,作為初步的篩查,以了解其感染愛滋病病毒的狀況。

此外,本會亦特意設立女士諮詢熱線及免費愛滋病與梅毒測試服務,由本會專業護士及社工接聽熱線,為對有需要人士提供有關資訊及跟進服務,並透過傳統測試 (指從靜脈抽血,然後將血液樣本送至化驗所,由經過訓練的技術人員進行檢測) 檢測身體感染狀況,如有需要再進行確診。本會希望推廣「及早發現,提早治癒」的重要。如有需要,可致電6730 8050與我們聯絡。

20190702 AID01 20190702 AID02

「從死。看生」- 生命大使計劃
由蘋果日報慈善基金贊助的「從死。看生」- 生命大使計劃於2019年1月展開,希望透過一系列活動包括講座、工作坊及外出參觀,讓感染者對善終及殯儀服務有更多了解。本會於2019年6月22日再次邀請了慰心善終服務負責人鍾家樂先生安排會友前往和合石墳場及火葬場參觀。是次活動以有趣手法,透過介紹不同華人宗族殯葬文化,例如墓碑形式及文字、安葬模式及骨灰龕建築設計等,讓會友以輕鬆心情了解殯葬服務並為個人作出最適當的選擇,達至善生善終。

20190702 AID03 20190702 AID04

「攜手結伴行」布藝創作展覽
愛滋寧養服務協會在M‧A‧C慈善項目VIVA GLAM的贊助下,於6月8日至9日在油塘大本型舉辦「攜手結伴行」布藝創作展覽。是次展覽展出多款由愛滋病病毒感染者親身製作的布藝作品,透過簡單縫紉、拼布及十字繡技巧,讓愛滋病病毒感染者發揮創作潛能,提升自信心及建立朋輩間互相支援的網絡。展覽期間市民細心欣賞展出的作品,踴躍查詢及了解本會的服務,反應熱烈。本會希望大眾與感染者一起同行,欣賞他們的才華及了解其感受,消除社會對愛滋病病毒感染者的歧視。

20190702 AID05

愛滋寧養服務協會 X「01心意」網上捐款平台
愛滋寧養服務協會有幸與香港01合作,成爲其「01心意」網上捐款平台的善款配對計劃受惠團體之一。由現在起,香港01將會根據善長的首筆捐款提供配對捐款,使善款倍增;而善款將用作支持本會的服務,令更多有需要的感染者受惠!

本會的關顧及預防愛滋病服務: 為愛滋病病毒感染者提供藥物督導和管理、安全性行為的教育、復康服務、情緒及心理支援及為家屬提供哀傷輔導等。
柬埔寨金邊計劃: 提供愛滋病預防、教育及培訓中學生有關愛滋病的知識及進行快速測試等。

您可以透過「01心意」網上捐款平台了解本會的工作及最新動態,並進行捐款。希望大眾能以行動支持本會的服務,為愛滋病病毒感染者帶來改變。多點關心,照亮人生。

editor

Loverkids編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