廠商會辦「創。理想」講座

啟發年輕人新思維  助實踐理想

Logo香港中華廠商聯合會(廠商會)作為本港主要商會之一,積極承擔社會責任,在青少年培育及教育上的投入更是恒之已久。除了繼續一貫的工作如頒發獎學金、提供暑期實習機會、捐助大專院校等之外,今年更推出多項新項目,包括舉辦一個名為「創。理想」的系列講座,廠商會將牽頭於12月21、28及30日假香港中央圖書館演講廳舉行多個以不同的熱門商業範疇為題目的免費講座,邀請有關方面的業界及學術界的專家,分享有關品牌創建、網上營銷、創業等方面的經驗,此外,大會亦會介紹本港優勢產業之一–檢測認證業的最新發展,啟發青年人,助他們計劃未來。

廠商會會長李秀恒指,年青人充滿夢想,他們有不少具創新的意念,只要得到啟發、指導及恰當的支援,便可以把想法變成現實,實踐理想。「創。理想」系列講座旨在透過業界精英的經驗分享,把營商和創業之道傳授予年青人,希望他們在發揮創意、追求理想的同時,亦懂得在財政、管理、企業營運上取得平衡,增加他們成功的機會。

「創。理想」系列講座分別以「青年創業論壇」、「跨境電子商貿新機遇」、「品牌原動力」、「投身檢測專業領域」,以及「利用檢測認證創商機」等為主題,邀請的講者包括擁有豐富營商經驗並且很成功的企業領袖,如僑豐行有限公司行政總裁黃偉鴻先生、順豐速運(香港)有限公司總經理黃建佳先生、周大福珠寶集團執行董事陳世昌先生、前海管理局香港事務處項目經理陳啓業先生,高盛國際物流有限公司董事長俞志輝先生、EGGSHELL’S COOL創辦人及品牌總監白智慧小姐,以及澤群顧問有限公司董事總經理周志基先生等,他們將會就建立及推廣品牌,以及如何利用跨境電子商貿所帶來新機遇等題目演講,指導年輕人經營業務的秘訣;此外,大會亦安排了多位企業新生代的年青講者,包括咭片皇有限公司董事總經理鄭重科先生、誠興行實業有限公司總經理徐詠琳小姐,以及穩健醫療(香港)有限公司董事總經理柯家洋先生等分享他們創業的經過和心得。

鑑於檢測和認證業為近年特區政府致力推動發展的行業,亦是香港六大優勢產業之一,加上國際間對產品的品質及安全上的要求愈來愈高,使其發展潛力非常龐大。故此,廠商會特別在「創。理想」系列講座中,設有關於檢測和認證業發展的講座,讓大眾了解行業的前景以及對商品所扮演的重要角色,屆時香港理工大學創新及科技發展處創新及科技發展總監劉樂庭教授,以及廠商會檢定中心的專家將會擔任講者。

香港廠商會將舉辦創.理想系列講座

李秀恒會長指廠商會一直很積極投入資源,為年輕人創造發展空間。工展會是每年一度全港注目的盛事,亦是不少初創企業實踐創業的理想平台,所以廠商會舉辦了「Teen創商機」攤位創業比賽,讓入圍隊伍免費獲工展會提供攤位,為創業踏出第一步,大會將於12月21日的「創。理想」講座之「青年創業論壇」內,舉行「Teen創商機」的啟動禮,所有參加比賽的人士亦會應邀出席。

「創。理想」系列講座由廠商會主辦,香港品牌發展局、廠商會工業發展基金、廠商會青年委員會、廠商會資訊科技業委員會等合辦。有興趣參加「創。理想」系列講座的人士,可於https://goo.gl/HUfE5j報名。凡出席3節或以上可獲發證書乙張 (每半天為一節)。

「創。理想」系列講座
日期:2015年21、28及30日
查詢:2542 8675/ 2347 7022

「創。理想」系列講座—青年創業論壇
日期:12月21日(星期一)
時間:下3時至5時下午3時至5時

「創。理想」系列講座—跨境電子商貿新機遇
日期:12月28日(星期一)
時間:上午10時30分至下午12時30分

報名:https://goo.gl/CCAMMc

editor

Loverkids編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