挪亞方舟暑假特獻 – 玩轉開心地球村

  • Post author:
  • Post category:Event

多元「萌」化玩不停

亞馬遜動物騎騎樂 01

炎炎夏日,想帶小朋友一站式體驗多國文化,當然要來到香港挪亞方舟!今個暑假,挪亞方舟變身地球村,利用不同國家的傳統風情民族藝術為小朋友打造九大主題體驗活動,以千奇百趣的文化寓教於樂,「萌」化童心,遊戲學習享不停。在充滿特色的民族巡禮中,小朋友猶如置身一個地球小村莊,搖身一變成可愛小村民,探索多元文化,留下快樂足印。

九大「萌」俗風情主題體驗活動 火熱登場
挪亞方舟一年一度的盛事「明日智叻星大搜尋」又來了,小朋友可參與連串活動激發無限潛能,培養多元智能。今年將以「玩轉開心地球村為題,於2016年7月21日至8月28日(逢星期四至日)火熱呈獻九大民俗風情主題體驗活動。

踏入地球村,小朋友首站可走進亞馬遜熱身,與爸爸媽媽齊享「亞馬遜動物騎騎樂」的樂趣,騎上各種Q版動物電動車,漫遊亞馬遜熱帶雨林,探索動物在大自然生活的奧秘。然後,小朋友可整裝待發前往蘇格蘭城堡,參與當地的傳統慶典,換上英姿勃勃的儀仗,背上樂鼓,跟隨導師學習「『蘇』FUN軍鼓操」,變身小小軍鼓手。下一站小朋友可感受德國音樂風情,在外籍導師指導下彈奏傳統民族歌謠,一嘗做手風琴小樂手的滋味,上演「德國『風』情大合奏。

趣劇手工享親子樂 民族自拍至多FUN
接受過一連串音樂訓練陶冶後,小朋友可稍作休息,移步觀賞「亞洲廚神奇趣劇。奇趣劇講述一位醉心烹飪的廚師為了精進廚藝,與亞洲各地廚藝精湛的高手過招,為小朋友與家長上演一場精彩搞鬼真人騷。隨後小朋友可轉戰「百變『萌』族自拍區,穿上不同民族的特色服裝,體驗日本、韓國、拉丁、愛斯基摩等地的文化。現場更設有拍照區,小朋友身穿極具特色的裝束拍照留念,地球村的美好回憶定格回味。

勇氣非凡的小朋友,千萬不要錯過「『非』天索道遊」挑戰膽量,在迷你索道上體驗凌空滑行的快感,展開一場非洲冒險之旅。

同時,地球村亦設有不同的工作坊,鼓勵孩童透過小手作,更深刻體會異國文化的樂趣。當中澳洲印第安的土著文化尤其教人嚮往,小朋友在「澳洲回力鏢競技場」可炮製起源於澳洲原住民的回力鏢,了解箇中的力學原理,進行大比併。「印第安變臉工作坊」讓小朋友親手設計印第安頭飾,再畫上彩臉,瞬間變臉成印第安土著。而「和風扇DIY」則教小朋友製作可愛的和風團扇,從中認識日本傳統文化之餘,順道為炎炎夏日消消暑!

九大「萌」俗風情主題體驗活動

亞馬遜動物騎騎樂
在神秘的亞馬遜熱帶雨林,小朋友可與家長一同騎上各種Q版動物電動車,在茂密的叢林中穿梭前行,共享緊密的親子時光與動感十足的騎行樂趣,並探索動物在大自然生活的奧秘。

「蘇」FUN軍鼓操
蘇格蘭軍鼓乃當地傳統節慶的亮點之一。小朋友可穿上英姿颯颯的儀仗,背上樂鼓,在樂師的專業指導下,學習傳統軍操及軍鼓樂理,在鏗鏘有力的鼓聲中變換隊形,化身專業的蘇格蘭小軍鼓手,齊齊在城堡舉辦的蘇格蘭慶典中大展身手。

德國「風情大合奏」
由外籍著名導師Andrew Birkun細心導,小朋友換上德國傳統服飾後,學習彈奏悅耳悠揚的民族歌謠,成為手風琴小樂手,合奏動聽的和諧樂章,盡顯音樂天賦。通過與導師的互動以及在喜悅動感的音樂中,孩子可感受德國古老的節慶文化。

亞洲廚神奇趣劇
一位醉心烹飪的廚師為了精進廚藝,故走訪亞洲各國,各地廚藝高手過招,展現千奇百趣的飲食文化,表演過程笑料百出。小朋友更有機會踏上舞台,參與集舞蹈、雜技、戲劇於一身的搞鬼真人騷。

百變「萌」族自拍區
美國西部牛仔、墨西哥、西班牙、日本及韓國等民族的特色服飾,都在百變「萌」族自拍區等著您,小朋友可體驗各地民族風情。現場更有專人負責拍照,小朋友可隨意挑選道具,擺出不同甫士造型,在主題相框襯托下拍攝精美照片,在地球村留下美好回憶,趣味滿Fun。

澳洲回力鏢競技場
回力鏢是澳洲土著文化的象徵之一,歷史源遠流長,標誌著當地族群獨特的原住民風情。小朋友可發揮創意,親自動手炮製回力鏢,瞭解當中的力學原理,學習前人的古老智慧,體驗箇中無窮的樂趣。

印第安變臉工作坊
羽冠頭飾作為印第安人服飾的一大特色,是勇敢的象徵及榮譽的標誌。小朋友在工作坊中,運用一雙巧手及豐富的創作力,親手設計出屬於自己的印第安頭飾,同時嘗試面部彩繪,瞬間化身成為印第安小土著。

和風扇DIY
在和風扇DIY工作坊中,小朋友可感受手作的無窮魅力。以充滿日本風情的圖案作藍本,描畫添色,製作出精緻的和風團扇,接觸日本傳統文化,為這個炎炎夏日帶來陣陣清風。

「非」天索道遊
(只限7月21,28及8月4, 11, 18日)
參加者須為年齡8歲或以上,以及身高120厘米或以上之小童,並需穿著運動鞋;長髮者亦需於活動時將頭髮束起。

來到遙遠的非洲大草原,小朋友鼓起勇氣,決心展開一場非洲冒險之旅,挑戰迷你索道滑行,變身小小空中飛人。在這段滑行體驗中,小朋友除了享受極速快感之外,還可以邊滑行邊迷人景致盡收眼底,進一步親近大自然,近距離體驗生態、動植物的新奇學習方式。

挪亞方舟「玩轉開心地球村
活動指引

 

 活動日期:  2016年7月21日至8月28日(逢星期四至日)
(部份活動於指定日子舉行)
 時間:  上午10時至下午6時
 地點:  香港新界馬灣珀欣路33號
 入場費:  凡進入挪亞方舟人士需繳付入場費,成人HK$168;小童及長者HK$138
 網站:  詳情請參閱http://www.noahsark.com.hk 

editor

Loverkids編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