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創社區 — 滙豐流動銀行車身設計大賽完滿結束

  • Post author:
  • Post category:Event

成功吸引逾千小朋友參加 分享對美好社區的憧憬

2016hsbc01↑滙豐香港區行政總裁施穎茵頒發獎項予「童」創社區 — 滙豐流動銀行車身設計大賽的得獎學生。

滙豐早前舉辦「『童』創社區 — 滙豐流動銀行車身設計大賽」,邀請全港小學生盡情展示他們的創意及表達對身邊社區的關愛。今次比賽的反應非常熱烈,收到超過1,500份參賽作品。經過兩輪評選後,滙豐今日在灣仔動漫基地舉行頒獎禮,向26位獲獎學生頒發獎項,同時為比賽的得獎作品展揭幕,表揚學生們的創意之作。

頒獎典禮得到近百名老師、家長及小朋友的支持,而滙豐香港區行政總裁施穎茵及滙豐香港區零售銀行及財富管理業務市場部趙敏擔任頒獎嘉賓。本地著名插畫家大泥(陳智華)亦是比賽的評審之一,就是次主題「我眼中的美好社區」協助選出作品。大泥亦特地為流動銀行車身進行創作,以他筆下的角色,白熊及小男孩表達出他的理想社區。

2016hsbc02本地著名插畫家大泥(陳智華)分享擔任是次比賽評審的體驗及對參賽作品的感想。

滙豐香港區行政總裁施穎茵說:「我很高興出席今日的活動,共同見證學生努力的成果和分享他們得獎的喜悅。滙豐一直在不同範疇上支持本地學生,鼓勵同學參與課外活動。這次設計比賽正正是一次特別的學習經歷,讓小朋友們多運用創意,提升美術的造詣及抒發對身邊社區的想像。今次比賽的主題是『我眼中的美好社區』,呼應早前滙豐推出首架『滙豐流動銀行』,為區內居民提供流動便捷及更周到的銀行服務,而小朋友在作品當中亦反映出與滙豐同樣以人為本的精神。

本地著名插畫家大泥(陳智華)說:「我很榮幸能成為今次比賽的評審。小朋友的創作非常認真,能夠將腦中概念變成一幅又一幅非常完整的畫作。這些畫作除了展現了他們眼中的美好社區外,亦見證著他們的童真和成長經歷。他們對身邊環境的觀察力及創意都令我印象深刻。」

2016hsbc03↑(左起)滙豐香港區零售銀行及財富管理業務市場部趙敏、滙豐香港區行政總裁施穎茵及本地著名插畫家大泥(陳智華)與一眾「童」創社區 — 滙豐流動銀行車身設計大賽的得獎者合照。

2016hsbc04↑「童」創社區 — 滙豐流動銀行車身設計大賽得獎作品展由今日起至10月20日於動漫基地四樓舉行。

「童」創社區 — 滙豐流動銀行車身設計大賽得獎作品展連同插畫家大泥、本地著名DJ少爺占、朱薰及其他親子博客的作品會於以下日期及地點展出:
日期:今日起至2016年10月20日
時間:上午10時正至下午8時正
地點:灣仔茂蘿街7號動漫基地四樓展覽場地

「童」創社區 — 滙豐流動銀行車身設計大賽頒獎禮得獎名單

組別 初級組 高級組
冠軍 葉浩晙 郭子謙
亞軍 楊民逸 方皓瑤
季軍 陳嵐一 李澤昇
優異獎 陳思綸 勞星雨
葉嘉豪 林郗瑤
黎梓荁 盧一雄
李穎彤 楊心怡
林泳瑜 蘇煒弦
葉欣蕎 譚安婕
羅塍鋕 李鎧媛
余玥瑤 潘俊謙
詹焯牽 林雪浠
梁洛榣 李兆恆
最踴躍參與學校 佛教中華康山學校 台山商會學校

editor

Loverkids編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