嬰幼兒斜視的原因及症狀

  • Post author:
  • Post category:Vision

20140402-HEALTHlv3

當發現你的寶寶需要傾斜頭部或是要瞇著眼睛來看東西的時候,就要小心留意孩子是否患了斜視。嬰兒的眼睛在頭幾個月很容易交叉,大約4~6個月時會恢復正常,如果6個月之後,寶寶的眼睛還是繼續錯亂,他有可能是斜視,需要接受治療了。

什麼叫做斜視?
斜視是一種嬰兒的一隻或兩隻眼睛表現出無法校直或是錯亂的疾病。他的不能校直有可能是向內、向外、向上、向下,通常會持續整個童年。

常會引起斜視的原因?
根據研究發現,這種疾病有可能是遺傳,也有一些研究表示,斜視也有可能發展為其他視力的問題,可能會導致白內障或遠視。

那類嬰孩容易患上斜視?
患有唐氏綜合症、早產嬰兒、 頭部曾受創傷、肌肉受損傷、神經受損的嬰孩較一般健康的嬰兒容易患上斜視。

嬰幼兒斜視的常見症狀包括:

較難判斷物品的距離
斜視的兒童通常對空間感不夠大,很難準確的判斷出物品的距離和位置,有時候還會出現嘔吐、噁心、失眠等症狀。

容易眼睛疲勞
斜視兒童如果久視,很容易出現眼睛疼痛、頭痛、畏光的症狀,這是因為持續使用眼睛肌肉而造成的眼睛疲勞。

單眼看事物
斜視兒童在閱讀的時候,很容易感覺字跡模糊或重疊,發生視覺紊亂的現象,所以如果用單眼東西看比較清晰和省力。

editor

Loverkids編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