婴幼儿斜视的原因及症状

  • Post author:
  • Post category:vision

20140402-HEALTHlv3

当发现你的宝宝需要倾斜头部或是要眯着眼睛来看东西的时候,就要小心留意孩子是否患了斜视。婴儿的眼睛在头几个月很容易交叉,大约4~6个月时会恢复正常,如果6个月之后,宝宝的眼睛还是继续错乱,他有可能是斜视,需要接受治疗了。

什么叫做斜视?
斜视是一种婴儿的一只或两只眼睛表现出无法校直或是错乱的疾病。他的不能校直有可能是向内、向外、向上、向下,通常会持续整个童年。

常会引起斜视的原因?
根据研究发现,这种疾病有可能是遗传,也有一些研究表示,斜视也有可能发展为其他视力的问题,可能会导致白内障或远视。

那类婴孩容易患上斜视?
患有唐氏综合症、早产婴儿、 头部曾受创伤、肌肉受损伤、神经受损的婴孩较一般健康的婴儿容易患上斜视。

婴幼儿斜视的常见症状包括

较难判断物品的距离
斜视的儿童通常对空间感不够大,很难准确的判断出物品的距离和位置,有时候还会出现呕吐、恶心、失眠等症状。

容易眼睛疲劳
斜视儿童如果久视,很容易出现眼睛疼痛、头痛、畏光的症状,这是因为持续使用眼睛肌肉而造成的眼睛疲劳。

单眼看事物
斜视儿童在阅读的时候,很容易感觉字迹模糊或重叠,发生视觉紊乱的现象,所以如果用单眼东西看比较清晰和省力。

editor

Loverkids編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