柬埔寨金邊的探訪之行

  • Post author:
  • Post category:SAC

20170617 sac 01

本會其中一個服務對象是愛滋病病毒感染兒童及其照顧者,為他們提供直接的關顧服務。而今次本會的行政總監陳麗卿女士、資深護士劉敏儀女士及籌募部同事於5月12至14日探訪了位於柬埔寨金邊三個專門照顧愛滋病病毒感染兒童的機構,包括:香港開心樹社會服務創辦的彩虹橋愛滋孤兒善終院舍(House of Rainbow Bridge)、一對美國夫婦創辦的New Hope for Cambodian Children及Sunflower Orphan Centre。前兩間機構都已經發展得相當成熟及具規模。

20170617 sac 0220170617 sac 03

至於Sunflower Orphan Centre則由當地人Mr. Keong Kilen(Len)於2002年成立,當時由一位住在柬埔寨的日本醫生擔任贊助人。中心主要照顧及支援受愛滋病病毒感染的孤兒、因為感染者身份而被家人拒絕照顧的兒童及生活在社區中且家屬未能給予適當的照顧的貧窮孤兒。

隨著贊助人離世及其留下的信託基金用盡,在營運上開始變得艱難。2007年之後主要依靠義工、參觀者、籌款活動,以及不定期的小型私人捐款來維持。現時中心仍然照顧由小孩時期已在中心居住的12位年輕人,以及約120位在附近社區居住的貧窮兒童。而要維持這個「家」非常需要外界的支持。

經過數月與Len的聯絡及查詢資料,本會代表於5月14日親身前往探訪Sunflower Orphan Centre,希望探討開展合作計劃的可行性。本會在首次探訪時預備了物資送給中心,希望暫時解決他們的日常需要。另外,本會亦看到中心對清潔食水的需求,已向我們的支持者作出呼籲,希望能籌款幫助他們更換水泵。按此觀看呼籲短片

此外,中心會提供訓練課程讓年青人學習縫製紀念品作售賣以支持其服務。為讓禮品店的貨品更多元化,本會與他們合作設計了數款手製小熊公仔和鎖匙扣,製成品將於他們的禮品店、本會網站及街站售賣,期望收益可用作繼續支援他們照顧兒童的服務。

20170617 sac 04

本會希望可以從健康、營養、教育、賦權等幾個方面協助Sunflower Orphan Centre,令他們可持續地發展,幫助社區內的愛滋病病毒感染及貧窮兒童。

facebook logo 2

editor

Loverkids編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