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见刻板教学 让孩子爱上音乐之乐

20171127 Andrea 01

自五岁开始,接连不断的乐器考试建构起两姊妹Andrea和Philippa的童年,纵使她俩在校际比赛中屡夺奖项,但她们却直言,「那时候音乐一点兴趣都没有」,直至二人到外国读书深造音乐,才第一次感受到音乐的乐趣以及它所带来的喜悦。她们决意摒弃刻板无趣的传统音乐教学模式,从外国引入创新具活力的教学方法,矢志将音乐的欢乐带给大人小孩,从而培养音乐人才。因此,音乐学校「万音天地」M.int Academy成立了。

Sax Quartet_2
占地六千呎的M.int Academy装潢清新明亮,设多种不同用途的课室及小型演奏厅,学生可在小型演奏厅中感受表演时的现场感,从而练习胆量。

解决学音乐的「奇难杂症」
从Andrea和Philippa娓娓道出创校以来这三个月的经历中,不难发现M.int Academy是一间能解决「奇难杂症」的神奇学校,父母向她们提出各式各样的要求——训练三岁幼儿绝对音感、让一名因以往训练太严苛致讨厌音乐的孩子重新爱上音乐,还有为内地的学生和家长一字一句翻译,并辅导有舞台恐惧症的孩子自愿提出上台演唱。要应付种种有关学习音乐的难题,解决方法只有一个,那就是让孩子真正爱上音乐。

Mint Academy - children learning 3
Andrea和Philippa表示​​,与学生的父母沟通非常重要,除了让父母增加了解孩子的学习进度外,也让他们知道如何在家中与孩子练习。

国际教学团队 引入年轻活力教学法
要孩子打从心底爱上音乐,可不是件容易的任务,除了需要Andrea和Philippa的耐性,为孩子逐一度身订造课程外,一众导师的创新教学方法和技巧更是重中之重。 M.int Academy的教学团队来自世界各地,均为从国外著名音乐学院学师的年青音乐家,他们结集各种富活力的有趣教学方法,配合学生的需要进行教学。

M.int Academy的音乐课程没有既定教学内容,导师因应学生的喜好、性格和进度安排课程,让学生打好音乐基础,以及培养对音乐的喜爱,并鼓励学生演出,与人分享音乐之乐。

Mint Academy - children 1
学校不时举办开放日和表演,训练学生放胆与人分享音乐。

M.int Academy 17/18 最新课程
M.int Academy提供个别教授及组别课程,包括各种乐器、乐理课程和体验班,另不时有特色新课程推出,详情请留意学校网页。

乐器小组体验班——现正招生
新设计的小组班让孩子在小组环境下直接接触小提琴、吉他和键盘等乐器,从中选择有兴的学习,并提升自尊心、纪律和耐性。
PerforMINTS合唱团课程——现正招生
为期十周的合唱团培训课程,将于2018年2月10日与香港管弦乐团在香港文化中心一同演出!
音乐唱游班——现正招生
孩子从唱游中感受音乐的乐趣,从中学习基础乐理及认识各种乐器。课程按年龄分设四个组别,适合一岁半至十一岁儿童。
圣诞开放日 – 12月3日
有兴趣了解学校更多音乐课程的父母,可参与学校以圣诞主题设计的开放日,并欣赏学员的表演,感受音乐带来的欢愉。
Mint Academy - early years exploration room (1)
M.int Academy以游乐方式,让孩子感受音乐的乐趣,从中培养对音乐的喜爱。 M.int Academy亦提供乐器试堂,让孩子接触钢琴、小提琴、长笛、萨克管、单簧管等各种乐器,孩子可拣选自己喜爱的乐器,以后学得更投入。

Mint Academy - venue

M.int Academy
电话:3596 7094 / Whatsapp:9135 3010
电邮:info@mintacademyhk.com
地址:香港黄竹坑香叶道38号启时深湾大厦19楼
网页http://www.mintacademyhk.com/

繁體

editor

Loverkids編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