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海城 x 偉高田宮嘉年華及田宮四驅車亞洲挑戰賽港澳選拔賽

  • Post author:
  • Post category:Feature

首屆青少年組香港代表隊誕生 代表香港邁向亞洲
四驅車 機械模型 從玩樂實踐STEM教學

四驅車賽事令場內氣氛緊湊熱烈

奧海城夥拍田宮及偉高模型,於4月10至15日帶來迷你四驅車嘉年華! 包括專業五軌賽車軌道、工作坊、STEM體驗區及商店。 而更重要是活動包括有兩大賽事: 2018田宮四驅車亞洲挑戰賽-U15青少年組港澳選拔賽及田宮四驅車亞洲挑戰賽2018公開組港澳選拔賽,已分別於上週末(14及15日)順利舉行。

大眾可免費試玩最新款田宮遙控三輪車

由於STEM教學熱潮席捲全球,今年的亞洲挑戰賽首次舉辦 U15青少年組,讓一眾學界代表及青少年可以有機會代表香港出戰。 於4月14日舉行的青少年組港澳選拔賽,由年僅13歲就讀小學六年級的周晉其同學勝出,擊敗超過100名的其他中小學對手,而首5名代表香港出賽的選手分別為:

– 冠軍 周晉其同學 (深井天主教小學 – 六年級)
– 亞軍 李柏翰同學 (羅定邦中學 – 中一級)
– 季軍 周世鑫同學 (天主教新民書院 – 中一級)
– 第四名 馮家禧同學 (粉嶺官立中學 – 中三級)
– 第五名 李心樂同學 (民生書院 – 六年級)

五位青少年優勝選手將代表香港前往曼谷出戰亞洲賽公開組優勝選手從偉高模型董事總經理陳太手中接過獎盃

五位青少年優勝選手將代表香港於今年6月22至24日前往 – 泰國曼谷,與泰國、南韓、印尼等亞洲多國青少年交流比賽!而泰國總決賽青少年組優勝者將額外獲得世界賽代表權,可於今年10月前往日本參加世界賽!

是次青少年組港澳選拔賽,參賽人數有100人,而且是首次於15歲以下四驅車賽事中使用5軌木製賽道。五位優勝選手玩四驅車的年資均不超過三年,當中兩名有加入四驅車隊,學習各種砌車技巧及跟車隊練習,其他選手則於就讀學校接觸到四驅車,跟學校老師練習相關知識及技巧。

青少年組比賽分為四個階段: 試車、初賽、準決賽及決賽,於初賽階段,每人有三次機會,每次能最快成功走完賽道的一名選手可進入準決賽,是次則有五十多名青少年選手能躋身於準決賽。 無論於試車環節抑或初賽,大部分選手都未必能走畢全程,需要靠幾次的嘗試及臨場對四驅車各部件的調較,才能夠以最佳狀態去克服軌道,當中確實涉及不少科學原理(如重心分佈及離心力等)及對四驅車零件、賽道的知識。

田宮四驅車亞洲挑戰賽今年首次舉辦青少年組參賽者需臨場調較四驅車各部件以克服軌道上之難關

近年STEM教學於學界炙手可熱,市場上亦於STEM教學方面亦更趨多元化,不少學校均有以四驅車作為STEM教材。從前的四驅車、模型,可能只被看待成一種消閒玩意,但於現時的科創教育趨勢下,四驅車等產品均有其教學性,於STEM教學中佔一重要席位。因此,偉高模型亦計劃舉辦更多的青少年四驅車比賽,並於同樣對STEM教學十分支持的奧海城舉辦賽事,希望可以令更多青少年以四驅車去代表香港邁向亞洲及世界。而奧海城亦希望合辦及支持更多同類型的活動、比賽,以提倡更多可讓學生於科創路上發展的平台,及普羅大眾對STEM的認識。

至於4月15日舉行的公開組港澳選拔賽,勝出的5名選手分別為:

– 冠軍 梁子揚
– 亞軍 張肇堅
– 季軍 袁偉柏
– 第四名 何嘉俊
– 第五名 尤子健

五位優勝選手能於近200名參賽者中脫穎而出,將代表香港於今年6月22至24日前往泰國曼谷出戰亞洲挑戰賽,期望繼2014年香港代表奪得世界賽季軍後,再有香港選手能順利出戰日本世界賽,為港爭光!

简体

editor

Loverkids編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