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家大小首次同台唱粵曲,不一樣的親子體驗

全港首創【三代親子兒童粵曲大賽】

「查篤撐兒童粵劇協會」日前於東涌進行了第四場「三代兒童粵曲大賽 暨 粵劇體驗嘉年華」 ,獲大批家庭組隊參與活動,一家大小免費試玩各種粵劇遊戲,樂也融融投入於粵劇趣味當中,現場歡笑聲不斷,大人小朋友都盡興而歸,場面熱鬧。更有多組家庭自行練習參與兒童粵曲大賽,首次大小同台演 出,享受不一樣的親子體驗。

不同於一貫概念,這次由小小豆丁們擔任小老師,發展小朋友無限潛能,帶領全無粵劇底子的家長設計動作、齊唱兒童粵曲。雖然沒有大老倌的專業水平,但卻憑著親人間獨有的默契、配合度,撞出了不少驚喜,讓評判們大為稱讚!更有家長特別請假參與這次比賽,為的就是難得機會與小朋友同台合唱, 為一家人增添了難以替代的美好回憶!

「查篤撐兒童粵劇協會」連續三年獲領展「愛•匯聚計劃」資助舉行一連串兒童粵劇推廣體驗活動,讓市民大眾加深對中國傳統文化的認識,並透過長 幼三代共同參與此計劃,向社會宣揚長幼溫馨共融的訊息。

本年度更於領展旗下各區商場進行一共 6 場「三代兒童粵曲大賽 暨 粵劇 體驗嘉年華」,同場設有多項免費粵劇體驗活動,如華麗粵劇戲服試穿、水袖互 動教學…等,機會難得,歡迎小朋友與家人到場參與。

入圍決賽名單:
第四場初賽 5 月 26 日 東涌社區會堂

組別 姓名 參賽曲目
個人組 許允祈 麻鷹捉雞仔
親子組  李思澄及父母  麻鷹捉雞仔
三代組  周朗晴及爸爸及爺爺  書法基本功

20180613 CDC 0120180613 CDC 02

20180613 CDC 03
三代組入圍隊伍:周朗晴 及 爸爸、爺爺
20180613 CDC 04
同場設有多項免費粵劇體驗活動,如華麗粵劇戲服試穿、水袖互動教學
20180613 CDC 05
不少參賽者穿上「家庭裝」演唱,留下珍貴的親子體驗!
20180613 CDC 06
小朋友帶領大人唱粵曲,三代齊齊查篤撐

 

20180613 CDC 07

【快來報名】「粵劇體驗嘉年華」免費試玩各項粵劇活動

想試玩水袖?想穿上靚靚粵劇戲服影獨一無二的全家福?想參加好玩又有意義 又免費的親子活動?現在有機會啦!所有活動費用全免,開放大家報名參加!

對象:歡迎所有大小朋友參與 內容:每場活動均包括免費粵劇戲服試穿、水袖造手互動教學、教唱兒童粵曲 等豐富項目,亦會舉辦簡單三代歌唱比賽(自由參加)

歡迎機構帶隊/個別朋友參與,名額有限,有興趣的朋友快填妥以下表格,以 便為您預留位置。 https://goo.gl/forms/e5sSRJzbzP7XVFaQ2

期待在活動上見到大家! 如有任何查詢,歡迎致電 34884595 與「查篤撐兒童粵劇協會」李小姐聯絡,謝 謝!

简体

editor

Loverkids編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