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九屆黃埔挑戰賽.學是辨非精英賽

《學是學非》是非精將與一眾STEM小精英齊齊「明辨是非」
挑戰各項STEM有趣題目 學習玩樂兼備!
6月20日起開始接受報名

第五屆黃埔挑戰賽活動盛況_03

暑假將至,孩子們將可投入豐富的暑期活動,不妨將平日在學校學到的STEM知識綜合及應用,與其他小朋友鬥智鬥力,參加紅磡黃埔新天地商場舉辦的「黃埔挑戰賽」。一向大受學界及親子界歡迎的挑戰賽踏入第九屆,今年更特別以STEM為主題,邀請全港小學生參與刺激又好玩的「學是辨非精英賽」,考驗他們對生活和科學上的知識!

第五屆黃埔挑戰賽活動盛況_04
「第九屆黃埔挑戰賽.學是辨非精英賽」將邀請一眾TVB《學是學非》「是非精」及節目客席主持湯兆昇博士擔任嘉賓,與全港小學生一同「學是辨非」。活動會於6月至8月期間舉行,一連串有趣的STEM問答,讓小朋友同場比拼應用科技知識、創意和提升解難能力,爭奪精英寶座。同場更可與「是非精」一起挑戰新奇好玩的STEM題目,培養學生們的全能發展。

6月20日起接受報名 齊齊解迷團
「學是辨非精英賽」分初賽、準決賽及決賽,比賽於6月20日至7月15日期間接受報名,招募一眾有智有謀、對STEM有興趣的小精英。小精英們只需要登陸挑戰站的網址(www.whampoachallenge.com),回答挑戰題及輸入簡單資料,即有機會躋身準決賽。所有成功入圍準決賽的參賽者將獲發確認電郵,並可以獲得證書及精美禮品包乙份。

準決賽嘉賓(7月21日)-湯兆昇博士 7月21日(初小組)及22日(高小組)將進行大對決,湯兆昇博士 (香港中文大學物理系高級講師) 親臨準決賽現場擔任嘉賓,透過生動有趣的形式示範實驗,大玩科學小遊戲,並即場與各學生及家長分享實踐STEM教育對提升學習質素的心得及小貼士。而高小組將會由新一代「是非精」女神鄺潔楹擔任準決賽嘉賓,與大家一起明辨是非,齊齊拆解科學謬誤,兩日活動均由「是非精」梁嘉琪擔任司儀,得分最高的40名參賽者即可成功晉身決賽。
決賽司儀-森美  於8月25日決賽當日, 一眾充滿學習探求精神的小精英會於現場一決高下,是非精隊長森美更率領好拍檔麥美恩及張寶兒,和入圍的小精英們一同拆解各項刁鑽STEM難題。「是非精」即場為精英們打氣,與現場觀眾大玩遊戲,一齊動腦筋,角逐冠軍寶座。

《第九屆黃埔挑戰賽.學是辨非精英賽》活動詳情

報名參加日期: 2018年6月20日至7月15日
參賽資格: 全港6-13歲小朋友
比賽組別: 初小組 (小一至小三)
高小組 (小四至小六)
參加辦法: 登陸以下挑戰站回答挑戰題目及輸入簡單資料,即有機會躋身準決賽:
登入網址www.whampoachallenge.com(挑戰站6月20日開始報名)2) 親臨紅磡黃埔新天地聚寶坊或家居庭客戶服務中心旁的<學是辨非精英站>

註:所有成功入圍準決賽的參賽者將獲發確認電郵,依電郵指示出席準決賽並完成賽事將獲得禮品包乙份。

獎品: 主辦單位將會頒發證書予300位入圍的參賽者。每組的冠、亞、季軍將獲得合共港幣一萬元的書劵和豐富禮品。

特別增設「全港小學STEM教育.積極推動大獎」及

「全港小學STEM教育.實踐應用大獎」,參與學生人數最多的學校及最多學生成功入圍準決賽的學校,將分別獲大會頒發精美獎杯乙個

《第九屆黃埔挑戰賽.學是辨非精英賽》準決賽 
比賽日期: 2018年7月21日(星期六) 及22日(星期日)
比賽時間: 下午2時30分
比賽地點: 紅磡黃埔新天地時尚坊地庫
活動內容: 大會將邀請300位答對挑戰題目的小精英同場角逐決賽的入圍資格TVB《學是學非》客席主持湯兆昇博士(7月21日)擔任嘉賓,示範實驗,與同學們大玩科學小遊戲。主持人鄺潔楹(7月22日)到場與同學齊齊拆解科學謬誤及分享拍攝節目期間的趣事,由梁嘉琪擔任活動司儀。
 《第九屆黃埔挑戰賽.學是辨非精英賽》決賽
比賽日期: 2018年8月25日(星期六)
比賽時間: 下午3時
比賽地點: 紅磡黃埔新天地時尚坊地庫
活動內容: 由森美擔任司儀TVB《學是學非》主持人麥美恩及張寶兒將出席支持,並與現場觀眾大玩遊戲、挑戰各種STEM難題

 

简体

editor

Loverkids編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