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 – 柬埔寨交流計劃

  • Post author:
  • Post category:SAC

201810 sac 01

愛滋寧養服務協會持續為發展中國家提供愛滋病病毒感染關顧服務及預防的支援,亦協助當地機構提供培訓及提高弱勢社區對愛滋病的認識。本會的行政總監陳麗卿女士及籌募部同事於2018年8月2日至7日與3間位於柬埔寨金邊的愛滋病服務機構進行交流,包括Khemara Cambodia、Salvation Centre Cambodia及彩虹橋愛滋孤兒善終院舍 (House of Rainbow Bridge)。以上的機構均為受愛滋病病毒感染的兒童及其家庭提供援助,助他們渡過難關。

201810 sac 05 201810 sac 13

SAC – KHEMARA愛與關顧學校計劃
Khemara是柬埔寨其中一所歷史最悠久的非牟利機構,致力為當地婦女及兒童改善生活質素。來年,SAC將於與Khemara Cambodia展開合作計劃,目的為啟導高中學生在生育健康教育及預防愛滋病的發展,而本會的面具設計比賽亦將會在該學校舉行。計劃將於柬埔寨特本克蒙省推行,支援超過800位高中學生。

201810 sac 04

在Salvation Centre Cambodia學校歡度早晨
Salvation Centre Cambodia (SCC)於1994年成立,致力預防愛滋病及為受愛滋病病毒感染的兒童提供支援服務。儘管SCC並沒有宗教信仰背景,但他們仍透過信仰團體改善受愛滋病病毒感染兒童的權益及教育機會。本會的代表到訪SCC的學校,並與不同級別的學生進行互動。活動過後,學生們聚在一起享受簡單的午餐,期間我們更派發書簿等物品,帶給他們一個難忘又愉快的上午。

201810 sac 03

第二次到訪彩虹橋愛滋孤兒善終院舍 (House of Rainbow Bridge)
彩虹橋愛滋孤兒善終院舍 (House of Rainbow Bridge)由香港開心樹社會服務有限公司於2004年12月成立,為受愛滋病病毒感染的孤兒提供適切的服務。透過第二次探訪,該機構的代表表示機構現時為85位因母嬰感染而染病的兒童提供服務。而他們的團隊及義工們將繼續為有需要的兒童提供藥物輔助、教育及護理服務。

201810 sac 06

歡慶活力中秋
活力中心一年一度中秋慶祝活動「歡慶活力中秋」於9月1日舉行,今年我們以玉兔為主題,喻意大家都可以如白兔一樣,跳躍歡樂,活力人生。雖然活動當天天氣未如理想,但仍無損參加會友的熱情。超過五十位會友難得聚首一堂,參與由義工安排的猜燈謎及幸運輪問答攤位,在同工帶領下會友一起以愛笑瑜珈作熱身活動,其後集體遊戲、會友表演及抽獎環節大家都樂在其中。最後,會友一同享用中心準備的美食,大家暢談甚歡,為漸涼的秋日帶來絲絲暖意。透過會友們的笑容,大家都在活力中心渡過了圓滿的中秋節。本會特別鳴謝美心集團及私人捐助為活動贊助月餅、美食、禮物及抽獎禮品,亦向未能出席是次活動的會友派發應節月餅及食物,共享節日氣氛。

201810 sac 09 201810 sac 08

「向歧視說不」面具作品展
愛滋寧養服務協會在平等機會委員的贊助下,自8月份起,在全港各大商場進行一系列的巡迴展覽。第二場「向歧視說不」面具作品展已於9月14日至15日在樂富廣場舉行,並向市民展出多具由中學生及公眾人士設計的手製面具比賽作品。希望透過是次展覽將正確認識、預防愛滋病及不歧視感染者的訊息傳揚。

201810 sac 10 201810 sac 11

新一屆面具設計比賽現已接受報名!
面具設計比賽2018-2019現已接受報名,獎品豐富,歡迎各中學生及公眾人士報名參加。並透過面具創作,認識愛滋病及愛滋病病中毒感染者所面對的困難,從而消除歧視。有關詳情,可瀏覽本會網頁http://www.aidscare.com.hk/mask-design-contest。

201810 sac 12

简体

editor

Loverkids編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