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歧视说不」面具作品展

  • Post author:
  • Post category:sac

201811 sac01

在平等机会委员会的赞助下,爱滋宁养服务协会自8月份起,在全港各大商场进行一系列的巡回展览。第三场「向歧视说不」面具作品展已于10月5日至6日在置富第一城地下举行,而最后一场的面具作品展亦于11月2日至3日在沙田马鞍山广场举行,向市民展出多具由中学生及公众人士设计的手制面具比赛作品,同时亦展出由本会会友所制作的手工艺品。希望透过是次展览将正确认识、预防爱滋病及不歧视感染者的讯息传扬。

201811 sac03

「向歧视说不」面具设计比赛2018-2019
一年一度「向歧视说不」面具设计比赛的作品截止日期为2018年12月20日,本会已经收到超过100间中学的报名申请,反应热烈。希望透过面具的创作,令更多人认识爱滋病及爱滋病病中毒感染者所面对的困难,从而消除歧视。而递交作品,有关详情可浏览本会网页http://www.aidscare.com.hk/mask-design-contest。

201811 sac04

SAC 健康讲座系列
由DCH Auriga赞助,活力中心于10月13日完成了有关爱滋病药物及治疗系列第四次讲座,主题是「暴露前预防性投药(PrEP)与感染者的关系」。本会非常高兴能再次邀请卫生署特别预防计划杜其慧医生作主讲嘉宾。杜医生除讲解现时使用PrEP概况、使用时需注意事项、单阳夫妇考虑怀孕与使用PrEP的关系外,她特别强调感染者按时服药及覆诊的重要,以使病毒达至不能侦测水平现时业界积极推广「病毒达至不能侦测水平(Undetectable) = 病毒不会感染他人(Untransmittable)」的讯息,感染者若能将病毒控制达至不能侦测水平,透过性接触感染别人的机会几乎是零。杜医生分享长远在公众健康教育层面将加强宣传「U = U」的讯息,让大众更正面认识爱滋病以消除误解及歧视。

201811 sac06201811 sac05

活力生日会 (十月至十二月)
秋意渐浓,天气渐凉,但活力中心内洋溢着热闹活跃的气氛。二十多位会友一同为十至十二月生日会友庆祝,参与小游戏和分享小食,一起畅谈欢聚,共渡愉快周末。

繁體

editor

Loverkids編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