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旧传.日本传统之延续

  • Post author:
  • Post category:culture

西九龙利奥坊「KAMON家纹日本传统工艺之延续展」
家纹珍藏及影片展 独家即印即有香港家纹图案Tee 周日日系潮流市集
日本著名家纹「京源工作室」掌舵人亲临解构家纹历史

利奧坊舉辦「KAMON家紋日本傳統工藝之延續展」,更邀得日本著名家紋工作室「京源工作室」為利奧坊繪畫一個具代表性的家紋專屬圖案。

恒基兆业地产旗下西九龙利奥坊由今年9至12月底,一连四个月以「创意.延续」为主题,举行不同主题活动如︰大型市集、Pop-Up Store及外国与本地设计师的展览等,而11月10至18日将有由日本远道而来的「KAMON家纹日本传统工艺之延续展」,把家纹这个日本传统工艺带到香港,同场更会展出部分KAMON珍贵产品及举行周日日系潮流市集,万勿错过。

京源工作室為利奧坊特別創作的家紋圖案。

「KAMON家纹日本传统工艺之延续展」
香港人对日本文化趋之若鹜,如果大家到过日本寿司、拉面店食饭,不难发现店外门口位置通常都会挂上一块布,布上面有一个图案,这个图案被称为「家纹」,代表该店的一个专属图案。家纹原本为古代日本武家、公家为表示自己的持有物而标上的记号,慢慢成为个人身分之象征,家纹有过百种样式,多由植物、动物、器物等组成的图案,而时至今天,不同时装品牌、餐厅都会利用家纹作为他们品牌的Logo。

掌舵人兼紋章上繪師波戶場 承龍(Shoryu Hatoba)及他的兒子波戶場 耀次(Yohji Hatoba)更會現身利奧坊。

今次于利奥坊举办「KAMON家纹日本传统工艺之延续展」,更邀得日本著名家纹工作室「京源工作室」(Kyogen Inc.)为利奥坊及香港绘画一个具代表性的家纹专属图案。掌舵人兼纹章上绘师波户场承龙(Shoryu Hatoba)及他的儿子波户场耀次(Yohji Hatoba)更会现身利奥坊接受传媒访问,分享将日本传统工艺融合现代设计、达至新旧传承的理念。场内设有家纹典故展示区、家纹珍藏展品及影片展示区,让大家更深入及全面了解日本家纹的演变及由来。

日期:2018年11月10至18日
时间:下午1时至晚上8时
地点:大角咀利得街11号利奥坊1/F全层(港铁奥运站B出口)

「周日日系市集」
为了配合整个日系和风主题,展览期间连续两个星期日,利奥坊将举行「周日日系市集」,找来本地售卖日系相关产品的店铺,当中包括服装、家品、杂货、古着、食品及手作等等,爱日系的你务必到场。

日期:2018年11月11及18日(逢星期日)
时间:下午1时至6时
地点:大角咀利得街11号利奥坊1/F全层(港铁奥运站B出口)

繁體

editor

Loverkids編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