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白連續六年舉辦「港式奶茶日」

  • Post author:
  • Post category:Cooking

開創全港首個「黑白奶茶體驗館」
六大互動體驗區 與港人分享黑白港式奶茶濃厚滋味

Black&White Milk Teafe

菲仕蘭(香港)有限公司(「菲仕蘭香港」)及旗下品牌黑白近80年來一直帶領著港式奶茶的發展,一直致力宣揚港式奶茶文化及傳承其製作技藝,旗下產品黑白淡奶作為港式奶茶的最佳拍檔,早已成為茶餐廳及地道飲食文化中不可或缺的一部份。作為香港傳統文化之一,港式奶茶製作技藝別具歷史傳承及人文工藝價值,早前更被列入首份「香港非物質文化遺產代表作名錄」。為了讓港式奶茶文化可延續至下一代,並鞏固港式奶茶於香港人心目中的地位,陪伴港人成長的黑白將於11月16日至25日假銅鑼灣謝斐道535號Tower535地下G02號鋪舉辦第六屆「港式奶茶日2018」,打造全港首個「黑白奶茶體驗館」。為期十日的活動將設立六大體驗區,包括嶄新AR體驗區、免費黑白奶茶製作示範及品茶班,以及一眾「玩轉古老,再變時興」的打卡潮點,與全港市民一同分享黑白港式奶茶獨有的濃厚滋味。此外,體驗館展出期間將設慈善黑白套餐義賣及售賣多款限量版精美禮品,包括黑白情懷自家製港式奶茶套裝,讓市民即使安在家中亦能沖出香滑濃厚的正宗港式奶茶。

限量版自家製港式奶茶套裝 安在家中亦能沖出香滑濃厚港式奶茶
除了六大體驗區,體驗館活動期間將有慈善黑白套餐義賣及售賣多款限量版禮品,包括方便環保的黑白隨行奶茶杯、華星冰室蝴蝶酥以及自家製黑白Tote Bag。凡購買黑白隨行奶茶杯即送現場即沖熱奶茶乙杯,另加送美心MX及華星冰室熱奶茶換領券各乙張(憑券於指定日子到美心MX及華星冰室免費換領8安士熱奶茶乙杯)。此外,為了讓大家隨時也可在家中沖岀香滑濃厚的港式奶茶,黑白更推出黑白情懷自家製港式奶茶套裝,奶茶製作技術指導謝忠德師傅更會於11月17至25日於現場舉辦免費黑白奶茶製作示範及品茶班,親身示範如何使用自家製港式奶茶套裝之餘,亦會分享茶葉拼配、奶茶黃金比例及品評港式奶茶的秘訣,讓市民安在家中亦能品嚐香滑濃厚的港式奶茶。數量有限,售完即止。

六大互動體驗區 與港人分享黑白港式奶茶濃厚滋味
「玩轉古老,再變時興」場景 帶你走進劃時代新鮮感的體驗館
黑白奶茶體驗館共設立六大體驗區,當中包括「港味濃牆」、「黑白水吧」、「AR乳牛照相杯」、「奶茶技藝罐」、「黑白互動基地」以及「自家製黑白Tote Bag」。

「港味濃牆」 踏入體驗館,首先進入眼簾的便是「港味濃牆」,一個個為人熟悉的霓紅燈招牌,再配上多款地道廣東話語句「奶氏力場」、「香滑濃厚」、「正宗港式」、「得閒飲奶茶」等,絕對是年輕一族最愛的打卡熱點。
「黑白水吧」  以茶餐廳水吧作藍圖,配上現代工業風,撞出劃時代新鮮感。港式奶茶將由奶茶製作技術指導謝忠德師傅及「新一代港式奶茶師傅訓練班」的學員即場沖製,是一個展現港式奶茶製作技藝的舞台。黑白奶茶體驗館將義賣三個黑白套餐,套餐的收益扣除成本後將捐贈予基督教香港信義會社會服務部以支持長者服務發展。20名來自聖公會聖西門呂明才中學的中四及中五少年奶茶師亦將於11月17至18日作慈善義賣銷售競賽,兩天的銷售款項扣除成本後將以其學校名義捐贈,以紀念慶祝11月18日的長者日及答謝學生回饋社會的貢獻。
「奶是力牆」
「AR乳牛照相杯」
 「奶是力牆」是一個由2,800個黑白淡奶罐砌成的Mega Wall藝術品,加上800個黑白淡奶罐砌成Pixel Art 字體的「Black & White」,喻意母公司菲仕蘭香港成立80周年。你可坐在雅座前,細味品嚐港式奶茶及享用華星冰室蝴蝶酥。雅座旁更設有高達1.1米的巨型黑白奶茶杯,內藏「香滑濃厚」的秘密,只要走進杯中,再使用大會的AR相機拍照,便將置身於一群來自荷蘭的可愛乳牛之中,牠們就是黑白淡奶的箇中玄機。

利用QR Code下載相片並於個人社交平台與親友分享,更可獲精美禮品一份。

「奶茶技藝罐」 黑白淡奶巨型罐內是一個拜師學藝的教館,館內以互動影片方式教授沖調港式奶茶的步驟。只要將相應工具放上指定位置,再模仿熒幕上動作,便可與黑白大師一起沖出香滑濃厚的港式奶茶。
「黑白互動基地」 「黑白互動基地」蘊藏著黑白淡奶從荷蘭自家農場到香港茶餐廳的秘密,按下牆上機關,便可以一步一步解開成就黑白淡奶「由一根草至一杯奶」的故事。
「自家製黑白Tote Bag」 在「自家製黑白Tote Bag」,參加者可製作自己的專屬Tote Bag,隨意選擇霓虹燈牌、茶記素材及貼紙,再打上自創字句,為自己設計獨一無二的專屬禮品。

简体

editor

Loverkids編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