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篤撐」做戲做到深圳

LOVE kids網友免費取票

今年的新年、復活節、暑假及聖誕假,「查篤撐」都租用不到任何政府演出場地;但卻是特別的一年,今年「查篤撐」卻接到國內不同單位邀請演出,分別是4月份粵劇之鄉佛山市非物質文化遺產保護中心邀請到佛山舉行專題「查篤撐」研討會及演出,7月份到北京演出,下一個月則將移師深圳。

CHA DUK CHANG20120914-ChaDukChanglv3-1

深圳演出由深圳市委宣傳部、深圳市文體旅遊局聯合主辦,並由深圳戲院承辦,「查篤撐」參與其“粵劇在週末”大型公益基金專案活動的推廣計劃,是次共有19位小朋友參與,演出三個「查篤撐」兒童粵劇折子戲,包括《月亮姐姐睡何鄉》之《反斗睡房》、《落難三眼小神仙》選段,及《點解點解大封相》之《大封相》。

兒童粵劇的特色在於小朋友演出小朋友的角色,免去小朋友扮大人的尷尬,以真性情演出自己,將舞台年青化的帶動起來。劇本都是特意為小朋友編寫的,就以最近期的《落難三眼小神仙》為例,便是將小朋友的生活片段融入戲劇的一個例子,故事的小主人是一位小神仙,原來神仙在天庭也要考試,小神仙考試不合格,被謫凡間,從新學習。小神仙見凡間書友,學習科目繁多,才知道凡間讀書殊不容易。小神仙亦在凡間書友的幫忙下,重歸仙班。

20120914-ChaDukChanglv3-220120914-ChaDukChanglv3-3

所謂「戲劇源自生活」,這個故事便取材於小朋友日常學校生活,台上演出開心自然,台下小觀眾亦有絲絲共鳴。

自暑假開始,小朋友便用心綵排,各自將暑期活動時間調配,以整體演出為前提,改動個別課程時間,押後一家人外遊的安排等等,都讓大家感受到一個群體萬眾一心做好一件事情的力量,這就是「查篤撐」的團隊精神啊!

徵得深圳戲院同意,可以調撥部份戲票給香港觀眾,有興趣的網友,可以電郵或致電與「查篤撐」兒童粵劇協會聯絡,門票每人兩張,先到先得!演出詳情如下:

日期:2012年10月13日及14日
時間:下午3:00至4:30
地點:深圳戲院 (深圳市羅湖區新園路1號) (羅湖地鐵兩個站到「老街」F出口)
現場換票:「查篤撐」會電郵門票確認信予申請人,請攜信於深圳戲院「查篤撐」接待處換取入場票,戲票保留至3:15,則須公開發放予現場人士,請各位準時到場。

「查篤撐」兒童粵劇協會
馬曼霞 – 藝團總監
www.chadukchang.com
chadukchang@yahoo.com.hk


Email : editor@lovekids.com.hk
本專欄作者意見不代表本網站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