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pCorn《小英雄 大意義》企劃歡渡綠色聖誕

變身減廢戰士製作環保樂器
全港首支塑膠樂隊奏出聖誕樂章
綠色小英雄慈善活動
Boxing Day齊齊交換玩具學習珍惜資源

popcorn

今個聖誕節,港鐵商場PopCorn打造了全港首個「JUSTICE LEAGUE | b.wing」主題裝置【聖誕歡樂聯『萌』英雄基地】,八大人氣角色包括超人、蝙蝠俠、神奇女俠、小丑、小丑女、閃電俠、綠箭俠及貓女,將結合可愛及正義元素「萌爆」登場,與大家歡渡佳節!

PopCorn在慶祝這普世歡騰的大日子,不忘為活動增添教育元素,透過活動支持環保教育,特意舉辦為期一個月的《小英雄 大意義》企劃。今次活動共分為兩個部分,首先聯同全港首支塑膠樂隊「自然遊樂Plastic Band」呈獻【綠色.聖誕頌】,即場利用環保樂器奏出聖誕「膠」響樂曲﹔再於拆禮物日(12月26日)舉行【綠色小英雄換.玩.Boxing Day】慈善活動,讓小朋友學懂環保的概念與分享的意義。

全港首支塑膠樂隊「自然遊樂Plastic Band」 - 利用環保物料設計而成的Drum Set。

【綠色.聖誕頌】  全港首支塑膠樂隊奏出聖誕樂章
「自然遊樂」(Nature Play in the City) 由Helen Yuen創辦,Helen深信大自然的力量能觸動孩子天賦的感官,啟發孩子的創意與潛能。她認為任何悅耳的樂曲都需要適量的變奏,鼓勵大家打出屬於自己的節拍,發掘看似不合用之物的妙用,從而反思自身生活習慣,惜物減廢,變出綠色新節奏。Helen籌組了全港首支塑膠樂隊–「自然遊樂 Plastic Band」,以破格方式將綠色生活帶進社區。

樂隊成員有隊長Helen Yuen及一眾年輕音樂人包括音樂指導Aaron Mou、鼓樂手Jen Wong、結他製作人Chris Lam、敲擊樂器成員Marcus Yeung與Piyo Yeung及美術指導Alice Lai,利用由廢棄塑膠產品升級再造 (Upcycling) 的不同樂器,現場演繹多首聖誕樂曲,於佳節宣揚環保心意齊愛地球。

全港首支塑膠樂隊「自然遊樂Plastic Band」呈獻【綠色.聖誕頌】,即場利用環保樂器奏出聖誕「膠」響樂曲。

PopCorn更邀請了「自然遊樂」的專業導師,舉行【小英雄環保學堂】,現場教授環保樂器製作方法,各位小英雄可以選擇不同的環保物料,親自製作獨一無二、屬於自己的樂器。PopCorn更貼心加入時下家長最關注的STEM教育,專業導師將與參加者一起瞭解聲音是如何產生、不同弦線長度與音頻的美妙關係等知識,以增進各位小英雄的生活科學通識,為地球出一分力!

全港首支塑膠樂隊「自然遊樂Plastic Band」 - 利用環保物料設計而成的結他。

【綠色小英雄換.玩.Boxing Day】綠色市集 換換玩具分享愛
除此之外,PopCorn更會與香港基督教青年會開展的「玩具銀行」合作,於拆禮物日(12月26日)舉行【綠色小英雄換.玩.Boxing Day嘉年華】,希望家長鼓勵小朋友屆時帶同家中過剩或不合意的玩具,透過以物易物的方式獲取代幣,小朋友除可即場以代幣換取其他玩具之外,代幣更可用於參與面部彩繪、小英雄遊戲區等不同攤位,期望透過不同活動中令小朋友能從中學習珍惜、與人分享及資源再用等道理。

為了讓小朋友能更直接為地球出一分力,嘉年華更會公開招募小朋友充當不同攤位的小店員,身體力行協助其他小朋友學習珍惜及發掘事物的美好,活動完成後小店員均會獲得證書,以紀念各位小英雄與父母度過如此有意義的聖誕節。

【小英雄環保學堂】
 活動日期:  2018年12月2日 (星期日)
 活動時間:  下午3時至5時
 活動地點:  PopCorn一期一樓中庭
【綠色.聖誕頌】
 表演日期:  2018年12月9、22、23、24及25日
 表演時間:  下午3時 (第一節)
下午5時 (第二節)
(12月24日將於晚上6時及8時表演)
 表現地點:  PopCorn一期一樓中庭
【綠色小英雄換.玩.Boxing Day】
 活動日期:  2018年12月26日 (星期三)
 活動時間:  中午12時至下午5時
 活動地點:  PopCorn一期一樓中庭
 PopCorn【聖誕歡樂聯『萌』英雄基地】
 日期:  即日起至2019年1月1日(星期二)
 時間:  中午12時至晚上10時
 地點:  PopCorn一期一樓中庭及地下顧客服務中心旁

简体

editor

Loverkids編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