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KEA「2018全球毛公仔繪畫比賽」公布優勝作品

  • Post author:
  • Post category:Feature

香港區小朋友畫作脫穎而出
將製成限量版毛公仔系列於全球推出
讓孩子幫助更多孩子

SAGOSKATT_HongKong
吳穎晞5歲 – 香港

 

IKEA連續5年舉辦「全球毛公仔繪畫比賽」,鼓勵小朋友發揮無限創意,探索自己的幻想世界。來自全球各地的小朋友都紛紛走到最近的IKEA分店,或在網上參加比賽,畫出他們夢想中的毛公仔。今年,IKEA收到超過8萬7千份作品,並挑選6幅優秀作品,把小小設計師的夢想毛公仔,製作成為今年全新限量版SAGOSKATT 2019毛公仔系列。

來自香港的五歲小朋友吳穎晞,成功以趣緻的彩虹設計獲選爲6位全球優勝者之一,其毛公仔真品將於秋季在全球IKEA推出。評委說:「這位香港小朋友的作品將彩虹從天空帶到地上,並為牠穿上溫暖的襪子,柔軟得讓人愛不釋手。」

SAGOSKATT是一個由小朋友為小朋友創作的限量毛公仔系列。作為「童心行善 玩樂創未來」的一部分,此系列旨在鼓勵兒童盡情玩樂,並透過設計玩具讓玩樂變得更有意義。SAGOSKATT系列100%的收益將全數撥捐當地兒童慈善機構,讓孩子幫助孩子,保障弱勢兒童成長發展及玩樂的基本權利。去年,香港IKEA全數捐出SAGOSKATT 2018系列的收益予香港特殊奧運會 (Special Olympics Hong Kong),支持為本地2-7歲智障兒童而設的幼兒運動員計劃。

瑞典IKEA的評委從去年收到的作品中挑選當中最特別的作品,成為真正的毛公仔。作品都十分優秀並充滿驚喜,要從中挑選得獎者過程困難但充滿歡樂。這比賽真正展現了小朋友的獨特創意。

IKEA兒童產品開發員Bodil Fritjofsson表示:「如同往年一樣,要從所有作品中揀選得獎者絕非易事,當中實在有太多非凡、可愛和有創意的作品!我們挑選時會留意一些基本的東西,例如作品的獨特性、毛公仔為小朋友帶來的意義和象徵、製作的可能性,及各毛公仔組合成的系列完整性。今年如以往一樣,創意度令人驚嘆,實在有非常多獨特的作品!」

優勝作品即將製作為特別版限量毛公仔系列,於世界各地的IKEA推出,作為2019年秋季的「童心行善 玩樂創未來」活動的其中一環。

以下為評委選出最有創意及獨特的六幅得獎作品:

SAGOSKATT_HongKong Cyprus_ Sagoskatt FY19.pdf
吳穎晞,5歲
香港
 Riana,11歲
塞浦路斯
Presentación de PowerPoint Greece_SagoskattFY19.pdf
Claudia,6歲
西班牙群島
 Thomas,9歲
希臘
Jordan_SagoskattFY19.pdf Scanned Document
Noor,7歲
約旦
 Kilian,9歲
德國
網址:
https://www.ikea.com

editor

Loverkids編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