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全球導師網絡豐富學苑的師徒計劃

hkage logo

香港資優教育學苑(學苑)今天宣布與雷根斯堡大學(University of Regensburg)簽署諒解備忘錄,成為「全球人才指導中心」(Global Talent Mentoring Hub)的合作夥伴,合力為世界各地的傑出青少年,提供以研究為本的免費在線指導課程。此計劃的競爭非常激烈,約為全球每500萬人才有一人能脫穎而出,學苑將提名在科學、技術、工程、數學和醫學領域(STEMM)的尖子參與此計劃的甄選。

學苑一直致力為資優學生提供各種學習體驗,以期提升他們在學習方面的樂趣和拓闊他們視野。 學苑現時的旗艦師徒計劃為「香港資優學徒計劃」(HKGAP),有效連結來自不同領域的本地業界翹楚,向具有特定興趣和志向的資優學生提供一對一的指導。而學苑與全球人才指導中心的協作,將為現行師徒課程注入多元要素,包括提升地域文化交流和學科種類,讓師徒計劃變得更精彩。

全球人才指導中心將為年輕人帶來一對一的師徒配對,導師和教練皆為具世界領導地位的STEMM專家,並提供一個由他們創建和監督的人才培訓基礎設施,為徒弟舖設個人化的學習途徑。此外,徒弟將透過其個人和STEMM跨學科的研究項目,與世界各地的STEMM專才和科學家建立全球社區網絡。師徒培訓將從徒弟的高中階段展開,直至完成大學課程,或在STEMM領域達至專家級成就為止。

全球人才指導中心將於2020年底啟動,學苑將在2020年第一季度開始提名合適的學員參加此師徒計劃。

由雷根斯堡大學的海德倫.斯托格教授(Prof Heidrun STOEGER)領導的全球人才指導中心,是「世界天才中心」(Word Giftedness Center “WGC”)的旗艦項目。WGC為聯合國教科文組織認可的Hamdan Bin Rashid Al Maktoum傑出學術表現基金會旗下之項目,除斯托格教授的團隊外,另有兩支分別由埃爾蘭根-紐倫堡大學的Drs. Albert Ziegle教授和杜拜Hamdan基金會(UAE)的Mariam AlGhawi博士帶領的團隊,亦正在籌備WGC的其他計劃。

香港資優教育學苑於2008年投入服務,為獲資助的非政府機構,旨在為香港學界服務,積極向學生、教師、家長及其他資優教育持份者,提供高水平的資訊和合適的學習機會,其大部分課程 及活動均為免費。

editor

Loverkids編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