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幾米故鄉泡美人湯

  • Post author:
  • Post category:Talent

IMG-20191207-WA0003

寒風起,又是浸温泉的時候。講起温泉,台灣可以說是一個「温泉王國」,早於1894年就有發現天然温泉的紀錄,全台目前有多逾120個温泉區,只有三個縣沒有温泉,所以說浸温泉在台灣是平常不過的事情。

今次到訪與台北相鄰的宜蘭縣,著名漫畫家幾米的故鄉。到宜蘭一般人會想到吃,諸如三星蔥、櫻桃鴨、包心粉圓,以至鄰海捕獲的新鮮美味的海產等。但其實宜蘭縣的礁溪還有「美人湯」,是不可錯過的!但這款美人湯,不是拿來吃的,是一種無色無味的温泉水,專業名稱叫「碳酸氫鈉泉」,因為浸泡後會讓肌膚變滑溜,所以才有如此有趣的稱號。

IMG-20191207-WA0001

由於地理位置優越,到礁溪還可以到附近的烏石港出海,每年十月至翌年四月,可以賞鯨豚及到訪宜縣地標之一的龜山島,這裡昔日是軍事要塞,島上還保存有軍事設備。或者從礁溪南下到著名的羅東夜巿吃小吃,或者前往附近的五旗峰行山至宗教聖地聖母山莊,尋找有「台灣國島」之稱的藍鵲等,都是不錯的活動。

IMG-20191207-WA0002

作為全台温泉旅館及民宿最多的地區之一,礁溪酒店的服務及設施也不徨多讓,譬如走精緻路線的原湯温泉旅店,除了有兩隻可愛的熊寶寶做門神標記外,還提供温泉魚SPA,由魚來為客人去死皮,另外附設的光覺咖啡,更是由花蓮原住民帥哥阿光主理,精挑細選優質的咖啡與客人分享,店主還喜歡與訪客聊天,介紹原住民多資多采的文化及宜蘭旅遊景點的資訊,建議大家有空不妨到來與阿光談天說地。

若果想入住豪華等級的酒店,開業才一年的中天温泉渡假飯店是個不錯的選擇。巴洛克式的建築風格,內外華麗,本身已經算是礁溪的一個地標建築。但是,店家不只有華麗,酒店的設備細緻度深得我心,譬如每房設有的大浴缸,配上乾濕分離及暖風設備,既能保持浴室乾爽,出浴入浴也不怕寒意。房間的獨立陽台,白天觀賞蘭陽平原,入夜觀星,都是不錯的選擇。

IMG-20191207-WA0000

對於帶小朋友出遊的客人,酒店每日安排免費DIY體驗活動,又設有兒童遊戲室及SWITCH遊戲室等,温泉水療池也設有兒童池,大人及小朋友都不愁沒有活動。值得一提的是早餐,中天温泉選擇也相當多,包括有宜蘭特色的鴨賞、温泉蛋等,能為新一天旅程注入美滿的能量。

光覺咖啡(原湯温泉旅店
地址︰礁溪鄉仁愛路6號
電話︰0921 862 733
臉書︰lightenCafe

中天温泉渡假飯店
地址︰宜蘭縣礁溪鄉健康一街1號
電話︰(03)9100-111
網址︰www.hotel-valletta.com

 

作者: 盧峰

editor

Loverkids編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