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見過這麼有秩序的電視小嘉賓!

CHA DUK CHANG20130302-ChaDukChanglv3

從電視箱走入電視城
上星期日帶著13位「查篤撐」小朋友及4位上水石湖墟公立學校同學到電視台錄影,嘩,17位小朋友,加上17位家長,浩浩蕩蕩在將軍澳鐵路站集合後,登上巴士,直入電視城。

小小年紀,可以有課室以外的學習經驗,從電視箱走入電視城,當然是無比興奮,雀躍。難得的是大家乖乖的依節目策劃的安排,不亂跑,不喧嘩,不亂拍照,緊緊拖著爸媽的手,一個跟一個行動。誰說孩子都頑皮?只要是他們緊張的,小頑皮也變成小乖乖,那怕最小的只有4歲!

開始錄影了!
開始錄影了!一次錄影三集,我們安排了不同的小朋友接受訪問及演出,第一集錄影,接受訪問的只有一位小朋友,其餘16人乖乖的坐在錄影機後,靜心觀看,這一回難得見到一個個小屁股都黏在地上,有陣容,有規矩,小孩子高度合作令錄影進行順利,基本上Take One便可,展示出小小世界的團隊精神。

接受訪問的,也淡定從容,眼神凝聚、說話有力、腰板挺直… 充滿信心的跟主持人哥哥姐姐說話。這不就是舞台訓練出來的自信心、應變能力、面對陌生環境,也不慌不忙的應對能力?

對小孩子有信心!
不講小朋友也許不知道,原本節目策劃姐姐只邀請2-3位小朋友接受訪問及演出,但我們知道小朋友的心意,誰不好奇,誰不貪玩,誰不想見識見識?為了使更多小朋友能夠參與,為小小人生留下一絲成長的痕跡,姐姐一邊叫我們減人,我們則一邊加人,最後爭取到17位小朋友出席,綵排也因此用多了時間!

當不少家長說只一個小朋友已叫他們吃不消的時候,我們何來勇氣,安排17位小朋友綵排,再走上電視箱,不怕他們沉不住好奇,在錄影廠亂叫亂跳嗎?

不怕!因為我對小孩子有信心!

我知道小孩子會為他們喜愛的事情而接受紀律。
知道他們出外的表現不等如家中的表現。
知道他們平日都訓練出良好的禮貌,不怕他們失禮人前。
知道孩子會為團隊演出,而自我認真。
還有,知道孩子明白我們是為了演出成效,有時要求嚴苛。

多謝爸媽!
錄影前後,主持人姐姐兩度讚揚「查篤撐」小朋友的表現。第一次說:「無接受訪問的小朋友,錄影時靜靜坐在一旁,很乖啊!」我問:「這不是應該的嗎?」主持人姐姐說:「不啊,很多小朋友沒事做就通處跑!」繼而特地走到一列小屁股前打了個招呼,再說:「上過這個節目的團隊中,這一班小朋友最乖最有秩序!」

小朋友乖不乖,絕對與家長的教導有關。在此,多謝各位家長平日對子女的教導,令他們走出家門,面對陌生人的時候,也規規矩矩,落落大方,知道甚麼時候玩,甚麼時候停,沒有得失別人,更令「查篤撐」整個團隊蓋上光環,也沾上光彩。

當小朋友被別人讚賞的時候,最高興的還是家長,與及「查篤撐」導師!

「查篤撐」兒童粵劇協會
馬曼霞 – 藝團總監
www.chadukchang.com
chadukchang@yahoo.com.hk


Email : editor@lovekids.com.hk
本專欄作者意見不代表本網站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