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凱莉山學校 嶄新強化課程簡介暨入學資訊講座

中小學及幼稚園推出獨有的音樂數理化課程
增強孩子的創意及智力
幼稚園增辦雙語班並保留國際班
方便家長選擇學習語言

小朋友如何可以贏在起跑線?具備數學的邏輯思維、吸收音樂的快樂種子及掌握多國語言,相信有助孩子打開成功的鑰匙。提供由幼兒園一條龍直升至Year 9英式教育的香港凱莉山學校,將在2020新學年推出多個全新強化課程,當中包括於中小學及幼稚園獨有的音樂數理化課程、獲復旦大學附屬中學優化並認證的中小學中文課程;同時,幼稚園除了提供原有以英語為主要授課語言的英國幼年基礎階段(EYFS) 國際班外,特別增辦以普通話及英語授課的雙語班供家長選擇。學校將於6月17日及6月22日舉行兩場在線及實體講座,簡介一系列全新的強化課程,並講解申請新學年的入學安排,家長可選擇親臨校舍或透過Zoom在線參與講座。

中小學新設音樂數理化課程 增強孩子的創意與智力
數學與音樂之間的聯繫自公元前6世紀的古希臘時代已被著名數學家畢達哥拉斯(Pythagoras) 所發現,這兩個學科互相影響。所有音樂都是數學,例如拍子符號、節拍和節奏;兩個學科都涉及圖案、結構和概念,就像八度音階,和弦和音鍵等均基于數學。因此,演奏音樂可以增強數學運算時會使用的大腦部分。

凱莉山於中小學及幼稚園推出全港學校首個的音樂數理化課程,旨在提高學生的運算能力及圖象思維,加強解決問題及推理能力,讓學生在所有課程領域都取得好成績,在數學和音樂方面亦發揮出色表現。同時,學童透過音樂可以增加他們的大腦神經中的多巴胺,並減輕壓力,亦學會有效地溝通。

今年, 凱莉山聘請了一位曾於本地學校教授數學及畢業於牛津大學的老師於學校中小學任教,以便更能針對香港學生的需要。數學課程參照新加坡數學課程而編制,特點是應用數學在日常生活上,有助加強學生解決問題及推理的能力。

復旦大學附屬中學優化並認證的中文課程 提升孩子的語文水平
凱莉山學校重視學童的語文水平,除了逾九成老師從英國直接聘請,確保學習正宗的英語外,並設有普通話及法文課堂;學校的中小學中文課程現更取得復旦大學附屬中學優化並認證,讓學生可掌握三種語言的同時,中文水平亦得以提升。

幼稚園開辦雙語班並保留國際班 讓家長自由選擇學習語言
學校明白家長在孩子的幼稚園階段尚未能決定入讀國際學校還是本地學校,因此凱莉山國際幼稚園於2020年9月新學年開始,除提供原有兩年制的英國幼年基礎階段(EYFS) 國際班外, 更增設K1至K3雙語班,家長日後為孩子選擇升讀主流小學時更易於銜接,亦可回到國際學校升讀小學。

國際班的主要授課語言為英語,每星期有兩節普通話教授基本的交流用語和簡單的漢字,為孩子奠定英語基礎又不失中文學習。雙語班則使用普通話及英語授課,而中文方面的聽、說、讀、寫等學習目標均會參考香港主流學校。

無論家長選擇國際或雙語班,凱莉山都是採用小班教學及低師生比例,教學和英文識字方面都是一樣,只在教學方法和學習目標作出相應的調整。

二場線上及實體講座之詳情如下:
(講座均以實體及視像直播同步進行)

講座一
主題:簡介凱莉山中小學全新強化課程、申請入學資訊
(全新強化課程包括:獨有的音樂數理化課程、獲復旦大學附屬中學優化並認證的中文課程、度身定制的英語強化EAL課程)

日期: 6月17日 (星期三)
時間: 下午六時半至七時半
對象: 年齡5至13歲孩子之家長
主講: 香港凱莉山學校總校長及校監Rain Jones 女士
語言: 英語 (輔以廣東話)
地址: 香港凱莉山學校小學及中學部
尖沙咀柯士甸道152號好兆年行2樓 (歡迎到校或網上出席)
報名: https://bit.ly/3f1fkr8

講座二
主題: 簡介凱莉山幼稚園全新雙語班及現有的國際班、獨有的音樂數理化課程及申請入學資訊

日期: 6月22日 (星期一)
時間: 下年四時半至五時半
對象: 年齡6個月至6歲孩子之家長
主講: 香港凱莉山學校總校長及校監Rain Jones 女士
語言: 英語 (輔以廣東話)
地址: 凱莉山國際幼稚園暨幼兒園
佐敦官涌街38號 (歡迎到校或網上出席)
報名: https://bit.ly/37nH32z

講座名額有限 歡迎預先網上登記
查詢詳情,請致電:(852) 2157-9557 或
電郵至admissions@mountkelly.edu.hk。

editor

Loverkids編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