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生不做機械人延夢計劃 」2020

  • Post author:
  • Post category:Event

延續夢想 實踐榜樣
爸媽延續未完夢 活出自己的人生
即日起至8月16日公開接受報名

2020年夢想第二擊,《今生不做機械人延夢計劃2020》在新一年再度起航!此延夢計劃是屬於家長的夢想計劃,鼓勵家長重拾夢想,計劃提供資源配對,擴闊視野及人際網絡,讓家長放下家庭重擔,延續未實現的夢想或興趣。是次計劃延伸至跨代家庭,希望家長找到屬於自己的定位,活出自己的人生。

計劃詳情:計劃將選出十個夢想計劃,其中一隊跨代組合將獲李錦記家族基金提供定額資助港幣一萬元正,其餘九隊同樣可獲定額資助港幣一萬元正、資源配對及相關協助,支持他們踏出夢想第一步。

計劃對象:家長(可以個人或以原生/跨代家庭名義參加)

評審準則:夢想計劃的形式和意念基本上不受限制,惟大方向須符合以下所列的其中一個原則︰
a. 夢想初心;b. 突破自我;c. 家庭意義;d. 感染他人。
*截止報名日期:2020年8月16日 晚上11時59分

在遞交申請表後,參加者夢想計劃會先由籌委會作初步甄選,
入圍者會於9月中旬會見評審,請準備夢想相關資料,簡介你的夢想計劃。
頒獎典禮將於10月中旬舉行,得獎者必須出席。

詳情及查詢:
電話:5595 8112 陳小姐/ 吳小姐
地址:九龍長沙灣道760號香港紗廠5期4樓C室
電郵:dream@laviolet.com.hk
網站:http://www.laviolet.com.hk
FB Page:今生不做機械人夢想計劃
IG:LVDREAMPLAN

籽識團隊希望能集結社會力量宣揚「今生不做機械人」精神,鼓勵大眾找到興趣和堅持所想,積極向前、活出精彩人生,繼而貢獻社會。機構在過去數年舉辦過多個相類追夢計劃,有賴各界鼎力支持,計劃得到社會的正面迴響,鼓勵我們把各類型具意義的夢想活動推行下去。

幼兒靜心
情緒管理,可由小孩開始。夫婦喜歡和女兒一起靜心開展了「幼兒靜心」交流平台,夢想是在社區找到年紀相近的孩子和家庭一同進行「正念父母、靜心家庭」家長小組和親子(幼兒)靜心工作坊,讓更多的靜心種子散落社區和幼兒家庭當中。

過去進行了多場少靜心工作坊,並將於今年年底整合一本關於幼兒靜心經驗的書。

手工派
媽媽和兩個女兒是「Natural Element 手工派」手作人。夢想是持續生產及推廣不同類型天然自家製健康食品,讓廣大市民認識他們的產品,同時教導有心自家製健康食品的朋友,一同分享及承傳傳統的養生智慧。

鐵人媽媽
兩子之母,五年前身體發現腫瘤、康復後開始更注重心身健,夢想參加來年台東三項鐵人賽事。自身經歷已感染身邊人,與其他主婦一起運動,令平淡生活添色彩。

烘出自信心
希望透過家庭共同興趣- 烘焙,為有讀寫障礙和缺乏自信的兒子提升自信心及對自己肯定,並希望帶著自家烘焙的小食去探訪有特殊學習需要(SEN)的家庭,作過來人身分,互相交流勉勵,成為同行者。

跑出家庭樂
三鐵家庭夢想是希望透過跑班及街跑活動,鼓勵更多中年或家長們喜動,以運動好好經營自己身體及精神健康。更籍著跑班及團跑活動,啟發他們尋找運動的樂趣及隊友。

與4位癌友成立了一個機構服侍癌症病人-護心喜藥團,10月將有微電影首影。

非一般生活
一家居於郊野,過著非一般香港城市人的生活。因時得食,熱愛自然,夢想是希望孩子可以在自然中健康成長。相信家長對食物及土地缺乏認識,以至不懂思考飲食對孩子的影響,很多身心毛病因而出現。希望透過這計劃,推動對食物及土地的認識。

李氏家庭小故事
李氏的夢想是一家六口創作「李氏家庭小故事Lee’s Family Story」的大計劃,由創作、編、繪、排版,各有分工,合作出版一家六口親自處理的故事本。

editor

Loverkids編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