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ldAid 野生救援 #EndTheTrade保育之旅

  • Post author:
  • Post category:Event

Whiskers N Paws及Yum Me Play全力支持及策劃
籌集100萬個簽名為野生動物發聲,終止野生動物貿易

WildAid野生救援 #EndTheTrade保育之旅將於11月4日至11月22日於銅鑼灣希慎廣場及利園二期舉辦,並由Whiskers N Paws及Yum Me Play全力支持及策劃,活動包括期間限定店、主題展覽及兒童工作坊。地球上的野生動物,如犀牛、鯊魚、穿山甲、大象、海龜、獅子、老虎等,正因猖獗的非法獵殺猖獗而面臨瀕臨絕種。以犀牛為例,全球犀牛數量現已少於30,000隻,其中北方白犀牛更只剩下2隻雌性,已定為功能性絕種。而因為人類對魚翅的需求,導致每年7千3百萬條、即每秒鐘有2.3條鯊魚被殺害 。穿山甲往往被人忽視,但其實牠們是全球被非法走私販賣最多的哺乳類動物,因為身上的肉和鱗片,每年超過10萬隻穿山甲遭捕殺。

因此,全球野生動物保護組織,國際野生生物保護學會及WildAid野生救援聯合發起#EndTheTrade保育項目,至今已獲全球多達400個非政府組織的認可,項目最終目標是籌集到100萬個簽名聯署,以促請各地政府立法禁止由野生動物買賣引發的商業貿易,拯救所餘無幾的瀕危野生動物。此外,隨著新型冠狀病毒 (Covid-19) 的全球大爆發,亦揭示了病毒從野生動物傳播給人類的重大危機,所以更應立即終止野生動物買賣以防止將來出現更多的流行性疾病。WildAid這次特別透過和Whiskers N Paws及Yum Me Play合辦的一連串活動,希望藉此向大眾宣揚保育及終止野生動物貿易的訊息。

WildAid #ENDTHETRADE POP UP
位於希慎廣場地面(啟超道入口)的限定店於11月4日至11月15日舉辦,由希慎集團贊助場地,以野外探險為設計概念,將限定店打造成探險營地的感覺,同時亦展出由British Motors贊助借出,旗下品牌Land Rover 的旗艦越野車Discovery,營造更逼真的野外體驗,仿如身歷其境。限定店內將展出各式各樣的主題展品和商品,包括由3位愛護動物的藝人親手填色的3D立體野生動物摺紙模型,攜手呼籲市民支持行動,務求加深大眾對 #EndTheTrade項目的認識。市民除了可以欣賞一眾藝人的作品外,亦可以與摺紙模型合照,近距離感受他們對保育野生動物的決心及熱誠。現場更設有簽名站,供市民積極參與聯署,以盡快達到100萬聯署的目標。

主題攝影展
限定店亦會同時展出十位藝人早前為 #EndTheTrade 聯署活動特別拍攝的主題宣傳照,當中包括森美、劉心悠、吳業坤、李施嬅、何超蓮、薛凱琪、周柏豪、鄭融、方力申、文詠珊,他們穿上#ENDTHETRADE T恤及手持3D立體野生動物摺紙模型,共同提醒及呼籲大眾關注野生動物保育,並杜絕因市場對野生動物需求持續而屢禁不果的高危捕獵行為。

 

此外,市民可以選購限量版 #LoveAnimalsLoveLife系列套裝、Yum Me Play野生動物主題套裝以及Yum Me Play x WildAid WonderHat (野生動物系列),以提升小朋友的學習興趣及進一步拉近親子關係。限定店亦設有咖啡店,配上動物拉花咖啡及動物造型曲奇,為接下來的一天充電。限定店的部分商品收益將捐贈予WildAid野生救援作保育經費。

WildAid #ENDTHETRADE期間限定店
日期:11月4日至11月15日
時間:11am – 8pm
地點:希慎廣場地面(啟超道入口)
網址:www.yumme.com.hk

editor

Loverkids編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