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東街」Butterflies of Hope 特別加映 1月 7-10日 飄雪限定

  • Post author:
  • Post category:Special

踏入2021,充滿希望和挑戰的新一年,以往不少人都會趁新年到外國感受落雪的冬日,不過今年大家都不能外遊,留在香港可以在那裡感受飄雪冬日呢?今年冬天香港也特別寒冷,近日氣溫更只有個位數,有見及此,灣仔「利東街」特別於今個星期四至日1月7-10日,加映飄雪效果,為大家帶來充滿氣氛的冬日。

今年「利東街」特意邀請屢次獲獎的2019年MARTELL年度藝術家及香港視覺特效導演黃宏達 (Victor Wong)創作了全球首個大型AI蝴蝶光影藝術裝置「Butterflies of Hope。裝置由一群最高達7米的巨型教堂玻璃蝴蝶及超過350隻幻彩玻璃蝴蝶組成,充滿節日氣氛,懸掛於利東街中庭及整條林蔭大道,日夜各有特色。日間蝴蝶的彩色和幻彩玻璃會據日照軌跡把光線反射並折射到地上及牆身,為「利東街」抹上一層自然光彩,攝影悸動時刻是正午12:30至1:30,透過陽光投射到「利東街」每一個角落,切勿錯過;夜間蝴蝶將配合特選的節日音樂及符合能源效益的LED,由人工智能AI控制,每晚帶來每次都獨一無二的音樂燈光節目。加上電影級特技光影投射,飛舞的蝴蝶將活現於大家的衣服上,讓觀眾恍如置身於電影場景中,更顯獨特。隨着新一年來臨,「Butterflies of Hope寓意蝴蝶破繭而出,走出陰霾,重拾愛與希望。除了節日裝飾之外,「利東街」以地方營造(placemaking)為概念並結合藝術科技(Art Tech),打造集科技、設計與藝術、教育、環保、慈善等元素於一身的冬日好去處。

象徵愛與希望的「Butterflies of Hope」
Victor表示,隨着科技發展,藝術與創新科技的融合已成為藝術發展的新趨勢,是次「Butterflies of Hope」正結合了Art Tech (藝術科技),為大家帶來嶄新體驗。2020是艱難的一年,然而這一年亦即將過去,所以是次創作以蝴蝶為題,象徵美麗、愛、希望、正面、快樂和幸福,在蝴蝶的生命週期中,剛開始時是一顆蛋變成了毛毛蟲,然後長成了繭,最後蛻變成可在天空中自由飛舞的美麗蝴蝶。Victor和「利東街」希望憑藉蝴蝶的獨特性,讓訪客感受生命的再生和活力,及充滿希望的熱切盼望,一起分享這種積極向上的氛圍,渡過幸福快樂的聖誕和新一年。此外,大會還特別邀請了頂尖影視娛樂星級策劃人及設計《無間道》、《頭文字D》等著名電影的海報師劉偉文(Andrew Lau)設計以蝴蝶為題、充滿電影感的主題畫作,並於「利東街」不同角落展出,讓大家可以在大師級作品前打卡。

Butterflies of Hope 飄雪限定
日期: 2021- 1- 7 -10星期四至星期日
時間: 5:30pm 、6:30pm、7:30pm
地點: 「利東街」中庭位置

鑑於政府最新防疫消息,為配合保障公眾健康措施,本會暫未能確定展覽廳公眾開放日期,待政府公佈放寬限制後,我們將第一時間發佈公眾開放日期,請密切留言,敬請見諒!

煩請各位向公眾人士清楚交代此訊息,以確保他們瞭解售賣公開門票的狀況,並緊貼本會在各媒體的最新消息公佈。謝謝各位宣傳以及鼎力配合。

editor

Loverkids編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