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utterflies of Hope.Blessing Lanterns希望之蝶.如意燈籠」

  • Post author:
  • Post category:Special

李居明大師與你希望之燈大尋寶
喜迎牛年 延續愛與希望

 

以迎接充滿希望和挑戰的新一年,灣仔「利東街」繼續為大家打打氣,於2021年1月29日至5月2日期間,「利東街」打造中西合壁藝術裝置,呈現全新的打卡熱點,以傳統的大紅燈籠配以AI程式,加入新春喜慶元素,為大家帶來煥然一新的「Butterflies of Hope.Blessing Lanterns希望之蝶.如意燈籠」,呈獻全港最大型的戶外新春步行街,寓意前景一片光明,幸福如意。

李居明大師十二生肖吉星 希望之燈大尋寶
迎接農曆新年,當然希望新年行好運,「利東街」今年更請來國際風水術數名師李居明大師,與本地藝術家劉俊(Kavan Lau)合作,推出「希望之燈大尋寶」。在燈籠圖案內藏十二生肖吉星揮春,每張吉星揮春均由李大師親手書法並按照辛丑年的吉星以及三合法為十二生肖度身訂造,配合Kavan以傳統圖騰搭上現代繪圖手法,並以彩色花瓣花蕊設計細節作為點綴,寓意生氣勃勃及歡樂。希望每位尋獲自己生肖的希望之燈都在牛年得到點亮,驅散去年的霉氣,迎接光明的能量。而每個燈籠圖騰更附有QR code,連接了李居明大師網上的生肖運程短片,讓大家率先查看牛年運程。

 

全新「希望之蝶.如意燈籠」 喜迎牛年
農曆新年當然希望有個好開始,在充滿如意吉祥的氣氛下,喜迎牛年。全球首個大型AI蝴蝶光影藝術裝置於聖誕面世後將於新年重新打造。在農曆新年期間,「利東街」將運用AI程式,在新春燈光和音樂的配合下,把這項大型光影裝置全面革新,更加入中國傳統大紅燈籠,懸掛於整條林蔭大道,推出全新的「希望之蝶.如意燈籠」,為節日增添喜慶,送上滿滿祝福。

利東街管理有限公司中心總經理陳炳雄先生表示, 以往要為大型戶外裝置革新都要花上不少時間安裝,但由於「Butterflies of Hope」是獨特的AI程式及LED裝置,所以我們能於短時間內把裝置由西式冬日氣氛轉變為充滿農曆新年氛圍的裝飾,再加入「利東街」標誌性的大紅燈籠,藉此為大家帶來新年新希望,運用創意之餘同時也可減少浪費,符合我們企業環保循環再用的概念。

「希望」與「和諧」 中西合璧 祝願新一年如意吉祥
全新「希望之蝶.如意燈籠」由2019年MARTELL年度藝術家及香港視覺特效導演黃宏達先生(Victor Wong)創作。Victor表示,蝴蝶象徵「希望」,再結合寓意「和諧及吉祥」的燈籠,添上濃濃中式傳統氣氛。蝴蝶的形態及線條又與傳統中國吉祥圖形相似,兩者和階融合,充滿美感及中西合璧的玩味藝術色彩。加上配合農曆新年氣氛的全新AI燈光及音樂,如蝴蝶的形態變化萬千,給人與別不同的新鮮感,令「利東街」瞬間轉化為充滿中式新年氣氛的步行街,結合Art Tech為大家帶來全新驚喜,當然是城中必到的打卡熱點。

AI蝴蝶光影Art Tech 展現新年新希望
隨着科技發展,藝術與創新科技的融合已成為藝術發展的新趨勢,是次「希望之蝶.如意燈籠」正結合了Art Tech (藝術科技),為大家帶來嶄新的體驗。是次創作以蝴蝶為題,由一群最高達7米的巨型教堂玻璃蝴蝶及超過350隻幻彩玻璃蝴蝶組成,配以獨一無二的AI程式,加入隨天氣、溫度、時間等變數而帶來變化多端的夜間藝術體驗,讓大家感受非一般的新年裝飾。Victor和「利東街」希望憑藉蝴蝶的獨特性,讓訪客感受生命的再生和活力,及充滿希望的熱切盼望,一起分享這種積極向上的氛圍,渡過幸福快樂的農曆新年。

蝴蝶視覺兒童藝術空間
「利東街」聯乘本地年青藝術家Josh Tang及兒童藝術教育中心Colourful Kids舉辦以蝴蝶為靈感的兒童藝術空間。在英國生活了20年的Josh畢業於英國倫敦金斯頓大學和雷丁大學,現職於Colourful Kids出任藝術教學導師,兒童學員將由以Josh啟發的蝴蝶視覺為主題,創作多項手工藝術品,為利東街注入了更多充滿活力及創意的藝術元素。精選藝術作品更會透過網上進行慈善拍賣(https://bit.ly/3g0xxqE),扣除成本後全數撥捐慈善團體「再皂福」。Josh更為「利東街」創作了名為「FLY」的蝴蝶藝術畫作,展於地庫一樓近港鐵D出口,展示蝴蝶蛻變及其充滿希望和富生命力的形態,豐富的顏色運用讓觀眾感受正面及歡欣的盼望。

新春呈獻「Butterflies of Hope .Blessing Lanterns希望之蝶.如意燈籠」
日期:2021.01.29-05.02
時間:下午5時至晚上11時^ (亮燈)
配合政府防疫措施情況下亮燈將會縮短至晚上10時,有關最新時間表,請留意利東街網頁。
地點:沿「利東街」
活動內容:
全球首個大型AI蝴蝶光影藝術裝置於聖誕面世後將於新年重新打造,在農曆新年期間,「利東街」將運用AI程式,在新春音樂和燈光的配合下,把這項大型光影裝置全面革新,更加入中國傳統大紅燈籠,懸掛於整條林蔭大道,推出全新的「希望之蝶.如意燈籠」,為節日增添喜慶,送上滿滿祝福。Victor和「利東街」希望憑藉蝴蝶的獨特性,讓訪客感受生命的再生和活力,及充滿希望的熱切盼望,一起分享這種積極向上的氛圍,渡過幸福快樂的農曆新年。

新春AI燈光樂曲
日期:2021.01.29-03.31
時間:晚上6時至9時30分 (隨機進行)
地點:沿「利東街」
活動內容:在農曆新年期間,「利東街」將運用AI程式,在新春音樂和燈光的配合下,將節日氣氛一再提升。

李居明大師十二生肖吉星 希望之燈大尋寶
日期:2021.02.06-28
時間:上午10時至晚上10時
地點:沿「利東街」
活動內容:迎接農曆新年,當然希望新年行好運,「利東街」今年更請來國際風水術數名師李居明大師,與本地藝術家劉俊(Kavan Lau)合作,推出「希望之燈大尋寶」。在燈籠圖案內藏十二生肖吉星揮春,每張吉星揮春均由李大師親手書法並按照辛丑年的吉星以及三合法為十二生肖度身訂造,配合Kavan以傳統圖騰搭上現代繪圖手法,並以彩色花瓣花蕊設計細節作為點綴,寓意生氣勃勃及歡樂。希望每位尋獲自己生肖的希望之燈都在牛年得到點亮,驅散去年的霉氣,迎接光明的能量。而每個燈籠圖騰更附有QR code,連接了李居明大師網上的生肖運程短片,讓大家率先查看牛年運程。

新春環保樂及肥皂慈善義賣
日期:即日起至2021.03.28
時間:下午12時至晚上9時
地點:「利東街」皇后大道東入口
活動內容:「再皂福」將以蝴蝶為主題製作出獨特的再造肥皂作義賣,同期更會展出一系列以再生物料製成的藝術品,他們亦將於周末舉辦DIY套裝義賣,更推出新春特別版DIY肥皂,於農曆新年宣揚環保訊息。
肥皂義賣時間及地點:時間:上午10時至晚上10時
地點:利東街地庫一樓客戶服務中心

蝴蝶視覺兒童藝術空間
日期:即日起至2021.03.31
時間:下午5時至晚上10時 (亮燈)
地點:「利東街」莊士頓道入口
活動內容:Colourful Kids兒童學員將由以本地年青藝術家JoshTang啟發的蝴蝶視覺為主題,創作多項手工藝術品。精選藝術作品更會透過網上進行慈善拍賣(https://bit.ly/3g0xxqE),扣除成本後全數撥捐慈善團體「再皂福」。

*活動或因配合政府防疫措施而作變動,詳情請瀏覽利東街網頁。

「利東街」網站:
http://www.leetungavenue.com.hk

editor

Loverkids編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