粤剧小B大任务

CHA DUK CHANG20130817-ChaDukChanglv3

每周六天彩排辛苦吗?
8月20及21日演出《点解点解大封相》,现正密锣紧鼓,小B 朝十晚六彩排。

可以吗?他们说:「无问题。」
辛苦吗?他们则要想一想,因为在“查笃撑”,小朋友都知道不可随便说辛苦,稍后,尚冲说:「辛苦,但很开心。」

小朋友不能对别人,对自己说谎,这正是他们的心中话。

中午围坐吃饭,更是他们的欢乐时光。

小B看世界
星期五彩排后,接着是星期六上午九时的大彩排。星期五六时正要下课时,我和小朋友做了一个“小B看世界” 环节。

我请小朋友望望四周正在打点戏服、道具,在电脑旁编辑场刊、安排票务的各位叔叔姨姨、哥哥姐姐,他们都是义务工作者,却为着我们小B演出,忙得团团转;在小B离开后,他们仍要完成当天工作,可能至晚上七时、八时、九时。

再望望身体不适的Daisyma,在房内才小休了半小时,便又走出来继续准备演出的工作,心上挂的不又是小B的演出?

粤剧小B大任务
任务是什么?心意早餐大行动!

他们要问叔叔姨姨、哥哥姐姐:「明天我替你买早餐,你要吃什么?」

马上一二三,各位小朋友走到各自负责的叔叔姨姨、哥哥姐姐面前,开始任务。当然,早餐钱由我负责啦!

习惯关心别人
我向小朋友解释,不是要劳役他们,只是趁他们年纪还小,让他们习惯关心别人。小B才6、7、8岁,一向是被关心的一群,现在倒转看世界,学习主动关心身边各人,希望长大后不太自我。

学习开心承担责任
再学习开心承担责任,学习服务别人,不怕辛苦,不要计较。事实上,小朋友是最不计较,最愿意服务的一群!

开心早餐
第二天,我向各位叔叔姨姨、哥哥姐姐查询,果然个个都有心意早餐,小B不负所托。

「查篤撐」兒童粵劇協會
馬曼霞 – 藝團總監
www.chadukchang.com
chadukchang@yahoo.com.hk


Email : editor@lovekids.com.hk
本專欄作者意見不代表本網站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