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路安全議會48周年典禮棋定定嘉年華

  • Post author:
  • Post category:Feature

遊戲注入創新科技元素 首次加入互動AR 大玩XR VR虛擬實景
新穎趣味手法推廣道路安全知識

「馬路如虎口」、「揸車要留神」均是港人耳熟能詳的口道路安全宣傳口號。為慶祝道路安全議會48周年,該會於11月20日在香港科學園舉行「道路安全議會48周年典禮棋定定嘉年華」,活動特以新穎的手法,大玩結合科技的有趣遊戲,透過AR、VR及XR 遊戲,提高大小朋友道路安全知識,大家要遵守道路安全守則,企定定不要橫衝直撞;現場更有道路安全議會吉祥物可愛的「留心蛋」與市民合照。

共設五大專區 大玩虛擬實景遊戲
是次的嘉年華大玩各種虛擬實景遊戲,運用科技以新穎趣味方式重新演繹道路安全知識,令市民更易掌握。場內共設有五大專區,分別是大受歡迎的AR遊戲 、VR 遊戲、XR 遊戲、相片上載區及攤位遊戲,實行讓參加者寓遊戲於學習之中,並期望向市民從小灌輸正確的道路安全知識。有見於近年市民對使用單車的安全知識較薄弱,因此是此次活動特別帶出單車安全的訊息。

注入創新科技元素 首次加入互動AR遊戲
今年的嘉年華首次增設AR實體遊戲,並以棋盤作主題。參加者需根據下載軟件內的遊戲指示,到園内不同地點參與任務,答對問題可獲留心蛋各款俏皮造型的AR 濾鏡,並賺取印花;如答中7-10大部份問題,更可獲頒確認為「至叻叻道路安全達人」的濾鏡。與此同時,棋盤亦設有監獄和機會卡等,一不小心便會掉進監獄!參加者需努力增進道路安全知識以完成任務,贏取窩心設計的濾鏡,與親友合照。

XR遊戲考驗參加者速度及靈活度,他們在單車上盡力轉動齒輪,彷如穿梭於綠草如茵的郊野之中,在限時1分鐘內,透過XR螢幕盡量安全接住最多活潑趣緻的留心蛋,並同時避開一衆邪惡蛋,藉此灌輸道路安全意識。

 

刺激感滿分的VR遊戲區,當中參加者可一嘗扮演道路指揮家的滋味,指揮行人與車輛何時可使用道路,或提點行人在轉燈時需加快腳步過馬路,非常威風,亦可藉此加深參加者遵守安全使用道路的認識!而另一區內遊戲則讓參加者化身為道路安全大使,在悠閑地跑步的同時,他們需要提醒行人不可衝紅燈過馬路,或踩單車時要佩戴安全帽等安全使用道路的守則。

在相片上載區,憑上載場內遊戲相片至個人的社交平台,可額外獲取印花,亦可即場打印相片。各大小朋友參加完場內的新穎有趣遊戲,除了可增強安全使用道路的知識,亦可儲印花,憑印花換領各款趣緻可愛的留心蛋紀念品。

同場設有多個攤位遊戲,包括交通乒乓球、拼圖及找出道路安全違例之處等的遊戲;而道路安全議會吉祥物可愛的「留心蛋」也會遊走場內,與市民打卡留念,令各參加者可將道路安全的開心回憶帶回日常生活。

「道路安全議會48周年典禮棋定定嘉年華」

日期 2021年11月20日
地點 香港科學園 (大廣場及科技大道東)
時間 1000 – 1200 開幕禮及舞台表演
1200 – 1600 遊戲
內容 五大專區,分別是大受歡迎的AR遊戲 、VR 遊戲、XR 遊戲、相片上載區及攤位遊戲。

運用科技以新穎趣味方式重新演繹道路安全知識,令市民更易掌握,讓參加者寓遊戲於學習之中。

詳情 https://www.facebook.com/mr.safegg/
查詢 3996 8029(陳小姐)/ 3996 8022(袁小姐)/ 3616 8023(朱小姐)

editor

Loverkids編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