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波新型冠狀病毒病疫情嚴峻同心抗疫分享愛2.0

  • Post author:
  • Post category:SAC

第五波新型冠狀病毒病疫情嚴峻,感謝有心人士透過香港社會服務聯會捐贈40個COVID抗原快速測試劑予本會,保障同工健康以繼續為愛滋病病毒感染者提供服務。

愛滋病病毒感染者由於免疫力較低,特別年長感染者大多有其他長期病患,抗疫物品如口罩、COVID抗原快速測試包、消毒用品及食物支援對他們尤其重要。本會會友大多是草根階層、獨居或因身體狀況影響工作能力的一群,本會積極尋求資源以協助他們面對此波疫情,亦希望有心人士可捐贈抗疫物資予本會,以支援更多感染者。如有興趣捐贈,請電郵至sacpr@aidscare.com.hk或致電2559 2006與梁小姐聯絡。

面具設計比賽2021-2022「最積極參與獎」
本會收到超過千份來自多間中學及公眾的參賽作品,表達對愛滋病及歧視問題的關注。而本年度面具設計比賽「最積極參與獎」的獎項得主為迦密主恩中學。恭喜以上得獎學校!比賽的評審團現正進行篩選,中學組與公開組之冠、亞、季軍及傑出作品的得獎名單將於稍後時間公佈。本會將於2022年5月份開始頒發証書及獎項,稍後會聯絡各校老師確認証書及獎項的領取安排。

https://tr.aponetrka.com/c/M6Lklx4u7qzMePb

最新一期會訊及年報已經推出
本會最新一期的會訊(第57期)及2020-2021年報已經推出,公眾可透過以上資訊了解本會過去一年的工作及未來發展。繼續以不同的形式支持本會,為愛滋病病毒感染的兒童、成人、長者及其照顧者提供直接關顧服務。更多會訊及年報的詳情,請瀏覽以下連結。

https://tr.aponetrka.com/c/KbAMbwpbAz4lzgt

個案分享
『二十年前的一天,在上班途中我全身抽搐,呼吸困難,暈倒地上。醒過來時醫生說我感染了愛滋病毒,現在是病發階段,整個肺都花了,肺功能幾乎全失。當聽到「愛滋」兩個字時,我腦海裡只是閃出「絕症」及「死亡」,其餘醫生所講的我什麼也聽不到。在醫院接受治療接近六個月,身體狀況穩定下來,在醫院的轉介下認識愛滋寧養服務協會。在中心姑娘鼓勵下,嘗試認識其他會友,與他們間建立友誼。我十分感激姑娘及會友的支持,再加上合適藥物治療對我的幫助,使我從生命的谷底慢慢走出來。』

本會於2019年推出愛滋病自我檢測服務,鼓勵公眾或對自身感染情況有懷疑及有高風險行為的人士透過本會所提供的OraQuick® 口腔黏液檢測工具(通過世界衛生組織資格預審)在私密的情況下進行自我檢測,作為初步的篩查;希望推廣「及早發現,提早治癒」的重要。現訂購愛滋病自我檢測工具,可獲贈10個安全套。如有需要,可致電6730 8050與我們聯絡。

https://tr.aponetrka.com/c/vwzknaeFyS

editor

Loverkids編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