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人疫情下故事音樂會首屆「天下華人唱出好詩歌」總決賽

  • Post author:
  • Post category:Special

一幕一幕掙扎求存 震撼人心的香港故事

疫情持續兩年,香港人奮力抗疫,拼命掙扎奮鬥,對現況深感疲備。是次比賽其中一個重要目的是推動詩歌在全球華人社會的文化價值,令都市人更容易接觸生命的美好意義,治癒疾病與心靈困苦。 數百位參賽者有不同背景的人願意站出來,他們有過各種艱苦的經歷,用自己的故事鼓勵大家,重燃港人希望。經過長達一年的時間,最後選出34位參賽者,參與 第一屆「天下華人唱出好詩歌」大總決賽,於9 月24 日(星期六)創世電視 隆重舉行,誕生首屆詩歌大賽冠亞軍及多個獎項。

這是非一般歌唱舞台,匯聚一班參賽者參與學習生命工作坊,接受星級導師分享指導,經過訓練和選拔入圍,以歌曲祝福自己、他人同世界,由香港人撐香港人,支持大家奮鬥不息的精神!

 

數百位不同背景參賽者,背後動人故事,由少年人、青年、在職至退休及長者;各行各業如警察、行政、護衛、創作人、教育、商界強人共冶一爐。他們有的不知親生媽媽在哪、曾破產、小時候經歷歌唱發聲困難、玻璃骨「生命戰士」、視障女生、曾患重病喪親、孩子急性病神蹟復原、曾是病態賭徒及尋死念頭等等。

參賽者勇敢站出來,用自己故事鼓勵大家,重燃港人希望。

第一屆「天下華人唱出好詩歌」大賽結果:
冠軍:焦得純
亞軍:祝君穎
季軍:蕭凱恩

焦得純(musician) 祝君穎(中學老師) 蕭凱恩– 視障女生

焦得純(musician)–管弦樂指揮碩士。回港後,致力訓練樂隊和詩班
祝君穎(中學老師)– 自己作詞,自彈自唱
蕭凱恩– 視障女生,出世三個月因患眼癌而導致失明,她是香港中文大學音樂系首名視障畢業生,以優異成績畢業於香港中文大學音樂系。2017年於第69屆香港校際音樂節奪取中文和外語冠軍。

其他優秀者獎項:
1. 由艾多美香港全力支持 「網上我最喜愛大獎」:以諾總部團敬拜隊
2. 由本滙融資亞洲有限公司全力支持 「專業投選最喜愛大獎」:蕭凱恩
3. 由林敬熹肌骼痛症及運動創傷中心全力支持 「飛躍生命進步大獎」:李灃恩
4. 由愛基金全力支持 「福音使命傳承大獎」:焦得純
5. 創世電視「媒體宣教新力量大獎」:孫信、劉涵睿

8強
有沒有想過孩子的聲音, 可以成為別人的祝福呢?
孫信 (12歲) 和張斯樂 (14歲),兩位少年人,在疫情下努力學習、不斷進步; 藉着音樂過關斬將,一年內不斷奮力求進步,最後在第一屆「全球天下華人唱出好詩歌」晉身八強,成為最年輕的魅力小歌星,勇敢站在成年人面前,分享生活和生命活生生的見證,勇氣可加啊!
他們的故事,能夠感動父母,把孩子的恩賜成為別人美好的祝福!

孫信 (12歲) – 香港兒童合唱團和學校合唱團成員。 曾被邀演唱李錦記所舉辦的「代代有愛」比賽歌曲2次。2021年,分別在亞洲學生音樂朗誦比賽中獲得高小組獨唱比賽冠軍,及在第73屆香港學校音樂節聲樂獨唱中獲得亞軍成績。

張斯樂 (14歲)十分自律,會處理自己的事情,自小對歌唱有興趣,是少年敬拜隊成員,與姐姐感情要好。媽媽是典型的中國傳統女性,重視家庭觀念和孩子的成長。兩個大女兒長大後,可把心思全放在細女兒身上,與她成為好朋友,一同經歷兒童、少年的喜悅和得與失。

 

editor

Loverkids編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