眼界大,胸懷闊

新年特別快樂!

CHA DUK CHANG20140131-ChaDukChanglv3

三個星期四項演出
「查篤撐」2013年底佛山演出後,馬不停蹄,接著要應付三個電視新春節目錄影,一下子大人、小朋友忙完又忙,終於,昨天完成了所有錄影,可以靜下來了。又要上課,又要綵排,又要錄影,回家又要做功課,小朋友熬得住嗎?

「查篤撐」的所有演出,都由小朋友自由報名,我們再打量參與名單後,安排演出劇目,分配角色。這次電視台本來只建議數位小朋友參與個別節目,但為了更多小朋友可以走入電視台開開眼界,我們向導演們建議了讓更多小朋熱熱鬧鬧的演出,由我們根據參與人數再彈性修訂演出劇本,這也是擁有自己原創劇本的好處。也正正是向導演們申請了更多小朋友參與的演出,我們就必須確保有相當的參與人數。

但原來,這段時間剛好碰上考試周,連年底佛山演出在內,三個星期共四項演出任務,我們也在觀察究竟多少小朋友可以參加。結果也令我們驚喜,喜是因為參與人數與我們的想法配合,甚至比我們構思的多;驚則是為小朋友擔心,功課趕得上嗎?考試有問題嗎?

熱熱鬧鬧做功課
原來這也是爸爸媽媽與小朋友做好協議的時候,小朋友當然想參與,一為好奇走入電視台,二為和一大班朋友仔一起開心參與活動。現場所聽所見,8歲的柏祺一會合便說,已做完這個周末的功課,還帶了爸爸額外給她的練習來做;其他小朋友因為一連三天要入電視台錄影,所以隨身也攜帶了功課,一邊等待化粧、綵排,乘空餘時間便在我們特設的功課檯做功課。小朋友自然都懂得以表現向爸媽爭取參與的機會。

20140131-ChaDukChanglv3-1

開開心心做錄影
錄影前後,小朋友特別興奮。一走入電視大樓,已蹦蹦跳跳,先到化粧間輕輕掃兩掃胭脂,再走入錄影廠,攝影師滑動著大大台的錄影機,舉頭數百盞燈光、大大的舞台、寵大的工作隊伍,都吸引著小朋友的眼球。部份小朋友雖已多次進出電視台,但依然有新鮮感,因為每次都有不同的節目內容,所見到的都有點不一樣。對初次有電視錄影經驗的小朋友來說,更是大開眼界。

眼界與胸懷
我們不能量算每一次經驗可以帶來小朋友多少的得益,這反正不是多學幾個英文字,多計幾條算式的量數,而是隨小朋友成長一日一日累積的經驗,經驗影響經驗,不能量算。可以肯定的是,眼界大了,視點遠了,胸懷必然開闊,這都是潛藏的,發諸不能量算的行為表現!所以我們都願意多接受不同團體的邀請,讓小朋友的腳步走得更開!

新年特別快樂
這一年,小朋友因為要預先錄影新年節目,所以新年提早開始了,他們也多享受幾天新年假期;而且今年特別忙碌,但忙碌得充實,忙碌得開心。相信大家也同意,小學、幼稚園是我們最無憂無慮,最開心不過的年頭,就讓我們多給孩子歡笑!

這個年頭,因為忙碌,所以我們特別開心!

「查篤撐」兒童粵劇協會
馬曼霞 – 藝團總監
www.chadukchang.com
chadukchang@yahoo.com.hk


Email : editor@lovekids.com.hk
本專欄作者意見不代表本網站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