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DS Walk慈善步行2022 Event Highlight活動回顧

  • Post author:
  • Post category:SAC

AIDS Walk慈善步行活動踏入20周年,今年的活動繼續以提升公眾對愛滋病的認識及檢測的接受程度為目標,並鼓勵他們定期進行測試了解自身狀況,盡早接受護理及治療。過去兩年多,受到新型冠狀病毒的影響,步行活動已由山頂舉行的一日實體步行活動轉變成為期一個月的線上活動。於10月份,約有600多位來自不同界別的參加者參與是次活動,與我們攜手對抗愛滋病。令愛滋病病毒感染者不再懼怕別人的目光,尋求適切的援助,重投社會生活,一起「向歧視說不﹗」。本會特別鳴謝AIDS WALK贊助商及支持機構的捐款支持,包括:Goldman Sachs、Gilead Science、 PricewaterhouseCoopers、OKAMOTO、J.P. Morgan、Simple Approach、劉啟舜先生、Sim’s Sweet、曼秀雷敦及奕居。

活動的網上捐款連結將繼續接受捐款支持至2022年12月31日 (https://go.sparkraise.com/aidswalk2022)。活動籌募的款項將全數投入本會的服務及計劃,為愛滋病病毒感染者提供專業的直接關顧服務,包括藥物督導、治療輔導、心理支援、物理治療、體能訓練、朋輩支援、公眾教育及義工培訓等。

物理治療師講座 – 肌少症
活力中心於2022年10月28日舉行了關於肌少症的健康講座。物理治療師介紹了導致肌肉流失的因素, 肌少症的預防,及改善方法。當中亦講解肌少症與愛滋病之間的關聯以及測量方法, 如: 手握力測試、六米步速測試、X光及生物電阻分析等。最後亦分享了預防或減緩肌少症的健康錦囊,包括含帶氧運動及漸進式阻力運動, 以及充足蛋白質, 鈣質和維他命D的均衡飲食。會友們也十分享受這有著良好互動和資訊性的講座!

 

 

不疫樂乎流動展覽空間
獲滙豐香港社區夥伴計劃2022支持,愛滋寧養服務協會於9月份展開為期一年「不疫。樂乎 – 身心靈重整計劃」。本計劃旨在透過多元活動支援特別是年老或孤立愛滋病病毒感染者,強化與自身、社區及大自然的連結,增加面對未來的挑戰及未知數。不疫樂乎流動展覽為計劃的活動之一,本會的同工帶領愛滋病病毒感染者漫步油尖旺區內綠色空間及以第一身角度拍攝表達「生命力」相片;其後,參加者再學習電腦軟件於相片中加入個人意念創作藝術作品,而他們的作品於11月26日至27日在油尖旺區作流動展覽。流動展覽亦設有照相區,更即場向公眾介紹女士諮詢熱線及免費愛滋病與梅毒測試服務以及本會服務的資訊等。希望透過是次展覽提高公眾對預防愛滋病的關注,消除對愛滋病病毒感染者的標籤和歧視。

「向歧視說不!」面具設計比賽 遞交作品日期
「向歧視說不!」面具設計比賽2022-2023現接受作品之遞交,請參加者於2022年12月20日或之前遞交作品至本會,同時填妥網上參賽表格。我們歡迎各中學生及公眾人士報名參加,希望參賽者透過面具創作,正確認識愛滋病及愛滋病病毒感染者所面對的困難,消除歧視。

editor

Loverkids編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