楊紫瓊

  • Post author:
  • Post category:Beauty

運動就是令皮膚保持最佳狀態的秘訣

20131109-Beautylv3

在熒幕上,楊紫瓊(Michelle)往往擔演堅強的女俠、女英雄角色;現實中,同樣懷有俠義心腸,默默為慈善項目作出貢獻。骨子裏卻藏着優雅氣質,不失女性愛美的本性,緊守健美法則。在她身上,流露着剛柔兼備的美態。

1) 在緊密忙碌的日程中,如何保持容光煥發?
我很幸運,天生每天睡四至五小時,就足以補充體力。清早起床後,做做運動、拉拉筋,煥發精神便能應付整天的工作。信念亦很重要,我熱愛現在所做的一切,深信每件事情都十分有意義,百分百投入,從不感到辛苦疲累。當然我們也需要在繁忙的生活中,將事情prioritize處理,花時間呵護自己。譬如往外地工作,我會爭取一天的私人時間,如果不可能的話,一小時也好,總之讓身心安靜下來,得到真正休息。浸個熱水浴、做運動、享用一杯香醇的紅酒,已經能消除疲勞。

2) 工作如此繁忙,如何抽空做運動?
我已將運動變成生活的一部分。無論多忙碌,每早必定先做一小時運動才開始工作。平日喜歡行山,留在香港時,會繞着家附近的山徑快走一圈;在外地時會做gym。若環境不許可,我會留在酒店房間,播放心愛的音樂,一邊原地跑步。

3) 你經常飛往不同地方,旅程中必備哪些護膚品?
我經常準備好一個beauty bag,將所有喜愛的護膚品放進內。防曬霜是重要的必備產品,還有Guerlain The Eye and Lip cream、mask及具修護作用的產品。有時旅程後,朋友追問我試用了甚麼新產品,膚質竟變得更好。

4) 為了配合電影角色,有時需要減磅,有時需要增磅,怎樣令身體適應轉變?
拍攝電影前後需預留時間,讓身體循序漸進地適應,例如拍攝《The Lady》時,我刻意減去約二十磅,事前花上兩至三個月,跟着教練按照訓練馬拉松跑手的方式,配合飲食,密集鍛鍊身體和肌肉,那時早晚也要跑步,為身體作出妥善的準備,以免體形經歷劇烈的轉變。忠告節食瘦身的人,體重上的yo-yo effect對身體並沒好處。

5) 在飲食方面,有沒有嚴守的規條?
我們能品嚐許多精緻美食,又擁有各式健康飲食的資訊,其實是相當幸運的。我享受食物,享受每種味道帶來的味蕾滿足。因此除了牛肉外,都不會戒吃任何食物,只需有節制地吃,避免大吃大喝便可。朋友都笑我進餐時像雀仔,每種食物都只試一點點。

6) 你現正參與甚麼特別的慈善項目?
剛參與宣傳道路安全的活動,提高發展中國家的行人安全意識,提倡電單車司機佩戴頭盔,以增加意外後的存活率。因為在那些地方,司機往往是家庭經濟支柱,減少意外,等於救活了許多家庭。回港後,推廣小朋友循環再用的教育,令循環回收的習慣融入他們的生活。我慶幸在每個地方也遇到很好的慈善夥伴,共同推動有意義的善舉。

7) 請給女性一些美麗的忠告。
運動是必需的,運動能從內而外煥發光采,令人精神爽利。我不吃中藥,很少研究養生課題,較愛吃深綠色蔬菜。現已五十歲,運動和選用適合個人膚質的護膚品,就是令皮膚保持最佳狀態的秘訣。


Email : editor@lovekids.com.hk
本專欄作者意見不代表本網站立場

 

editor

Loverkids編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