汪詩詩

  • Post author:
  • Post category:Beauty

美容之道着重簡單自然

20131130-Beautylv3

眼前極具女人味的汪詩詩,估不到性格如爽朗的大男孩,她的美容之道與其性格同出一轍,着重簡單自然,崇尚中庸之道。

1) 小時候,誰是你的beauty icon?
我想是我的媽媽吧,小時候已覺得媽媽很漂亮優雅,她經常督促我要保持儀態,無論走路站立都要挺直腰背。

2) 是否從小就喜歡扮靚?

我到了高中時代才開始有興趣扮靚美容,不要看我現在這個様子,其實我小時候也作過中性打扮,亦試過跟隨一身黑的gothic潮流。我很喜歡嘗試不同的東西,再慢慢發掘真正適合自己的風格。

3) 記得第一次化妝是甚麼時候?

為了甚麼場合呢?
第一次化妝應該是為學校表演,那個年代十分流行Spice Girls,我與同學會模仿她們的打扮,但那時又不懂化妝,只是隨意的在面上亂畫,到現在我也不敢回味當年的照片,哈哈!

4) 可否分享你的化妝心得?


我平日不會化妝,對我來說,最重要是畫眉,只要畫好眉毛,我就可以出街了。

5) 你認為要自信地素顏示人,需要具備甚麼基本條件?

由於我經常素顏,所以我特別着重護膚,保持皮膚質素,令皮膚有光澤,就算不化妝,依然自信。

6) 平日護膚程序最着重哪個部分?

我的皮膚較乾,所以特別着重保濕,以前在外國生活時不懂護膚,但回到香港就發現皮膚不適應天氣,而變得容易乾燥敏感,那時開始便養成護膚的習慣。我覺得要令保濕效果更佳,最重要是按摩,塗上護膚品後,一定要配合按摩,令護膚品完全被吸收,才塗第二層護膚品。

7) 除了使用護膚品外,你還會用甚麼方法護理皮膚?

我會定期到美容院護理皮膚,通常會做一些保濕護理,但從來未試過光學美容,因為我比較祟尚自然,不喜歡一些太過醫學的美容方式。

8) 遇到壓力,會怎樣處理?


結婚生子後,有時也會感到壓力,因為當妻子和媽媽是一份一天二十四小時也要on duty的工作,因此我更珍惜自己的私人空間。我習慣每星期都會到美容院做美容療程,享受完全屬於自己的私人空間。若沒有時間到美容院,我也會每星期訂一天為beauty day,花多點時間在護膚上,寵愛自己多一點。

9) 會否為了健康或美麗,而放棄某一種食物嗎?


其實我比較隨心而行,不會為了美麗而放棄任何一種東西,就算我明知大閘蟹對身體不太好,但我也不會放棄不吃,只是吃的時候會節制一點,或是吃完後會花多點時間護膚來補償。現在我唯一戒掉的是喝汽水。我以前是個汽水狂,一天喝很多汽水,但懷孕時,我重了約八十磅,在那時開始便覺得有需要節制一下,漸漸便戒掉了喝汽水的習慣。

10) 是天生吃不胖還是會keep fit呢?你是怎樣保持身形苗條?


我沒有刻意去保持身形,平日又沒有運動習慣,因為當媽媽其實需消耗很大體力。而且我的丈夫從來不介意我的身形,因此沒有特別為體態而煩惱。只是有些時候為了工作,我會節制一下飲食,例如我十分喜歡吃飯,但為了極速減磅,我試過將一碗飯的分量分開七天來吃,這樣又滿足到我的慾望,但又能達到減磅的效能。

(photo by cosmopolitan)


Email : editor@lovekids.com.hk
本專欄作者意見不代表本網站立場

 

editor

Loverkids編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