楊千嬅

  • Post author:
  • Post category:Beauty

從凡人到天后、影后,
以至如今當了囝囝Torres的「母后」

20140322-Beautylv3

問:「靚女結緍生子,外號自動轉賬升為甚麼?」 
答:「靚媽。」
問:「潮女結緍生子,外號自動轉賬升為甚麼?」
答:「潮媽。」
問:「那烈女結緍生子,外號自動轉賬又升為甚麼?」 
答:「烈媽。」
問:「……」 

任獨身時代多剛烈的女子,一旦結婚生子,百煉鋼回到家也化為繞指柔吧。楊千嬅是港產烈女代言人,曾經。未嫁時,大情大性的千嬅判斷愛情關係毫不口軟,現在晉身丁太,變成我們仨,兼顧伴侶與親子關係,快狠準的視角依然無改,配上愈加清醒的腦袋,領會到做宇宙最強太難,也太大壓力了,培養自己的小宇宙變得最強好過。

影后楊千嬅(Miriam)常被攝下素顏買餸的畫面,她沒有「拉閘遮鏡頭」,渾不當一回事,轉頭見她又靚又型地出席活動,這反差沒甚麼「不顧形象」,適當時做合身份的事而已,粉絲愛她的,就是這份親和力。千嬅正是其中一位毋須預先過濾訪問題目的artist,她快人快語,講呢啲講嗰啲,完全無問題。

Lady加加 
丁太說:「我都是凡人呀。」唯是從凡人到天后、影后,以至如今當了囝囝Torres的「母后」,期間面對種種經歷和抉擇,在既迷信運氣也崇尚實力的藝能界,到底她憑創造命運還是接受命運,才擁有眼前這一切?

加多安全感
千嬅毫不遲疑地答:「應是兩者並存。出世時的路已set定,如何走出來是自己選擇。格式先天有,天生是女人,承傳女人嘢,怎樣創建未來,達成理想depends性格,而性格決定命運。現實是還有大段人生路未行,可design自己的路。」

要做好人生路設計師,當然有些竅妙。「須認識自己,了解個人喜惡和優缺點,mellow地接受自己不好的地方,放大自己的優點,便可清楚甚麼做到,甚麼做不到,然後跟從心之決定,自然行少冤枉路,不嘥時間,不會遺憾,決定就不會太錯,事半功倍結果好,自信增加,活得安穩,就產生安全感,這非買限量版手袋而來的安全感,而是儲到自信。So far我用這種價值觀、模式生活,刻下每分鐘都感到實在,清楚schedule,處於最舒服的狀態。」換言之,不實在、不安、不穩定就令人不開心。像千嬅般理順自己的小宇宙,開心就係咁簡單。

加重平衡心
歲月流逝,對千嬅來說認真是「歲月如歌」,昂然邁進四十不惑的境界。「數字對女性不免是蝕底,因有比較。但我們永遠有賺冇蝕,只是賺的未必現在用到,愈年長,賺到的愈矜貴。對,青春寶貴,但年輕女生不知青春何價,要到四十才知可用回由青春期起累積的人生經驗,可能三十九歲仍未明白,踏入四十歲才駕馭到,抵得諗,分得出人家哪句話應聽,哪句不應聽。這時如心存妒忌,心生不忿,人生會蝕本。如何平衡心態是門學問。」

有眼睇,丁太比青春少女時更神采飛揚,更識打扮。她如此比較三十歲前後的轉變:「三十歲前人生aggressive,亦有權力去aggressive,可說賺得起,輸得起,去到好盡。三十歲後,該是另一層次的aggressive,切勿損耗自己,『死chur』是損耗自己的人生和智慧,有些事要識得閂門。以前因工作要力谷,目前要增值,提升自己。」這樣說很抽象,她便以乜壇物壇爭獎為例,「參加遊戲自要明白箇中意義,應曉得一己的位置,去競爭的是否心裏面所在乎的,『亂chur』就費力又傷身。知道了為何去爭,心會舒服些,這是保養來的。」

資料來源:Cosmopolitan


Email : editor@lovekids.com.hk
本專欄作者意見不代表本網站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