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多燕 减肥血泪史

  • Post author:
  • Post category:beauty

20140503-Beautylv3

郑多燕,一位本来平平无奇的肥师奶,凭着自创减肥舞兼「飞甩」二十公斤肥肉而在网络爆红。单是YouTube已有过百条她的瘦身操影片,点击率高达二百万人次,传闻现时其身家已经数以亿韩圜计!减肥减到名成利就,既有玲珑魔鬼身段,又有粉丝前呼後拥,不过,职业辣妈仍然不减师奶本质,哪管事业再好,还是经常把丈夫子女、老爷奶奶挂在嘴边,最享受替两位宝贝仔女制作爱心便当。

四十七岁的郑多燕,身高一百六十二厘米,体重四十九公斤,有腰有胸有臀有腿,索爆!谁能想到十多年前的她,竟是毫不起眼的圆润家庭主妇一名?

产後胀爆录
十多年前,像不少韩国女人一样,郑多燕婚後随即三年抱两,专心留在家中相夫教子。本来体重只得四十九公斤的妙龄女郎,产後随即胀至七十多公斤。

起初,她视之为理所当然,还奢望肥肉总有一天会甩掉。「我知道产後身形一定有点肥肿,相信这只是暂时性,所以还保留产前的衣服,觉得总有一天能再穿,无奈等了又等,仍是等不到这一天。」

娇小的身躯背着七十多公斤赘肉,不单止自己看不顺眼,连她那一身筋骨都向她投诉了,每天站在厨房切菜煮饭时,也感到周身骨痛。「我想了很久,真的由得自己这样下去吗?继续做一个不健康的妈咪,我根本难以照顾孩子,这对他们也很不公平。」

减肥血泪史
为了做一个健康而称职的妈妈,郑多燕於十年前决心减肥。但对减肥零知识的她,根本无从入手,唯有乱冲乱撞。坊间各式骑呢古怪的减肥方法,只要听说有效,她都放胆去试。譬如,试过生果减肥法,每天只吃一种生果,第二天再转吃另一种生果,结果因为肠胃受不了而要急急煞停;又试过食肉减肥法,最终愈吃愈肥;另外,又实行过排汗减肥法,用保鲜纸裹着全身,走入桑拿室,一整日都不进食,结果,因营养不够而晕倒,要急急入院。

「那时根本不知道自己在做甚麽,情形就像烧菜一样,只要家人觉得好吃,我便去煮,完全不加细想。期间,过程的确很苦,又想减又想停,停下来後又想再减,总之很予盾。」

日子一天天地过,但究竟怎样才能瘦下来?她似乎仍摸不着头脑。之後,她决定由运动入手,走到健康中心,尝试专为运动员而设的重量训练及饮食餐单,结果,体重终於下降了,可是,随之却附送大块肌肉。

「看到自己手臂上出现了一块块健硕的肌肉,实在吓了一跳。我们亚洲女人身形娇小,最怕就是做『大只妹』。」这种体态,连丈夫也接受不了,一天,他认真地跟妻子说︰「老婆,你最近究竟发生甚麽事?你不要再这样疯狂做运动了,我觉得之前的你更漂亮!」

运动重生记
丈夫的说话,激发了她的顽强斗志。既然坊间的运动都不适合她,何不自创运动?就是这样,她不断看书,钻研出既不会变大只又能减肥的动作,风靡世界各地的「Figure Robics」,亦从此诞生。

自创这种健康舞时,她从没想到天天去跳,竟然可以在三个月後,令体重回落至产前的四十九公斤!「其实我没有设下任何目标,或限定自己要在多少时间内减多少公斤体重,最後竟然有这样的成效!人瘦了,身体又健康了,当然感到很高兴。」 平时既要照顾家庭,又要研究舞步,对一个家庭主妇来说,殊不容易,郑多燕笑说,多亏有家姑的支持和帮忙。「那时真的很忙,每天要健身室和家庭两边走。有时我留在家中做家务时,奶奶会问︰『你为何不去做运动?家中有我照顾,快点去吧!』」

在家人的支持下,郑多燕之後把自己的瘦身经历透过网络与人分享,迅速在韩国热爆,未几再推出瘦身DVD、书籍,风靡亚洲,现时更自设训练中心,培训教练,并经常获邀到中国、日本等地表演。在一三年的除夕,她曾获香港铜锣湾大型商场之邀,出席除夕倒数派对,与一班狂舞派大跳健康「Figure Robics」。

能够由一个平凡的「师奶仔」跃身为亚洲最具人气的健身女王,郑多燕笑言,连造梦也未想过!

「我的右眼神经线较弱,所以自小害怕与人沟通,面对陌生人时,经常低下头。但做运动後,人健康了,自信也随之而来,我现在很喜欢与人分享。」能为万千想塑身的人带来希望,郑多燕自言,很满足,对每一封粉丝的来信,她都珍而重之,更以过来人身份勉励:「减肥尚未成功,同伴仍需努力」。

然而,纵使粉丝再多,事业再好,郑多燕也不忘自己的师奶身份。不用工作的日子,她的指定节目是与两个孩子为伴。早前,子女的同学在家开派对,所有食物也出自这位妈妈之手。「即使你的工作有多出色,如忽略了家庭,就不是一位好妈妈,所以我一切会以家庭为重。」

揭开瘦身之谜
郑多燕的瘦身秘诀,除了一天跳三十分钟自创「Figure Robics」,还有将一天三餐总食量分配至六至八餐,她称,胃部也许因此变小了,现在的食量亦已减少。加上坚持运动,塑身女王多年来未试过「翻胀」呢!

资料来源:Cosmopolitan


Email : editor@lovekids.com.hk
本专栏作者意见不代表本网站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