升出彩虹 – 新的土壤

開出新的花朵(二) 圓夢契機已現

20130803-EDUCATIONlv3

為年青人蕭索人生重新規劃,是「我都得」教育基金的使命,獎學金頒贈對象為成績普通,被本地學制忽視,家庭經濟困難,但積極人生的年青人,給予他們一年到美國讀書的機會,藉此改變一生。 「原來我得架」獎學金六位同學經已從美國回港,一年來可以有多大變化?可以怎樣改寫人生?試就同學一年來的自我介紹,讓大家近距離認識這幾位的轉變:

今期是:“原來我得架”獎學金同學:葉承謙


2012年8月香港:
17歲
棉紡會中學 中四

2012-2013美國:
愛達荷州
Sandpoint High School 12班

今年,我在美國學習了很多東西。儘管我只是一個陌生人,我的寄宿家庭也對待我像自己的兒子一樣。他們的愛啟發和鼓勵了我,令我明白愛是需要分享的。

在美國高中,正常學生和殘疾學生是一起上堂的。這真的很奇怪,因為平時在香港他們要去不同學校上課。我的老師說因為美國人想讓殘疾學生懂得如何與正常人生活,以降低正常人和殘疾人之間的歧視和誤解。

我在美國成為了網球隊隊員,雖然我只是一個初學者,但我還是可以上場代表學校比賽。其實我很懷念我在美國的日子,因為在那個小鎮我是罕有的中國人,我走在街上每個人都會對我打招呼;在學校時我就像明星一樣,同學們不時問我香港和中國的問題。

在這一年裏面,有很多人幫助我,令我亦想把這一份愛傳承下去,希望成為一位社工,去幫助社會上更多的人。而且我更獲得香港中文大學社工系面試的機會,明白到凡事只要俾心機,我一定得,最重要的一步就是去嘗試。來年,凡會努力工作,為到美國升學而儲錢。

承謙不願意令家庭經濟有壓力,打算先在這幾個月做工賺錢,同時報讀美國學費較便宜的社區大學,於明年一月開課。他找到一些遠離鬧市的學校,整年學費加上生活費也只不過大約港幣八萬元。由於美國教育基制主要看學生個別成績上大學,故亦不會剥奪他升讀四年制大學第三年的機會。

一年之間,承謙由去年一個 Band 3 中文學校中四生起步,至今年已獲取美國中學畢業生資格,並得到中文大學面試機會,實在難得。這一年的舖疊,是夢的開始,難得有圓夢的契機,大橋已經築起,便促使承謙努力為將來工作。


Email : editor@lovekids.com.hk
本專欄作者意見不代表本網站立場

editor

Loverkids編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