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企提供專業指導

基層尖子有望考入海外名校

2015-02-03 - Sing Tao - ACO

(香港,二零一五年九月二日)香港有不少基層學生天資聰敏、成績優異,卻因為資源不足等問 題被限制了出路。有見及此,香港教育機構 ARCH Education(ARCH)於 4 年前成立了非牟利社會 機構 ARCH Community Outreach(ACO,http://www.arch-community-outreach.com/),希望提供升 學指導和其他機會予基層的優等生。

免費指導 助學生拓展潛能
ACO 自成立以來,參與的中學已由 3 間發展至 10 間,合作的企業多達 20 間。每年春夏季,ACO 會選出 20 名精英學生參加 ACO 最具代表性的 Careers Program,為他們提供課堂以外的培訓。 ACO 總監馬賢慧(Jennifer)指, 他們會安排專業導師義務到訪參與學校,舉辦大學預備工作坊及 職前培訓,包括如何撰寫具說服力的履歷和個人陳述文,及如何能在面試中有出眾的表現等;還 替參與學生安排於不同界別的企業進行實習,開拓眼界。

資金所限 被迫放棄海外頂尖大學學位
Jennifer 表示,每年總有幾個學生特別出眾,絕對有能力考入英美的頂尖大學,如牛津、劍橋、常 春滕大學;卻因資源所限而埋沒了天資和機會。「我們樂意為有志報考英美大學的學生提供免費 的專業升學指導,包括撰寫個人陳述文、篩選有助申請的課外活動、加強面試技巧、到計劃報考 策略等,當中亦有不少成功例子。去年有一名學生獲美國芝加哥大學錄取,並獲發全額獎學金; 但另外兩位學生的情況卻很可惜,雖獲得幾所英國大學包括倫敦大學學院錄取,卻因為經濟問 題,分別放棄學位和延遲入學。」

2015-03-23 - Apple Daily - ACO

基層學生獲劍橋法律系錄取  感激導師支持
今年, ACO 之一的王影琳同學成功以理想的成績和面試表現,獲劍橋大學法律系錄取。影琳表 示,能夠考入劍橋, 不得不感謝 ARCH 和 ACO 導師的指導和鼓勵,使她能充分發揮潛能。 「ACO 除了安排我到 Barclays Bank 法律部實習,體驗投資銀行的工作文化外,在升學輔導上,導師亦指 導我撰寫個人陳述,安排模擬面試,入學試訓練等, 讓我臨場時更有信心應對。特別感謝導師在 報考過程中無條件的支援,並一直給予許多寶貴的意見。」縱使影琳於文憑試中考獲三科 5**的 佳績,惟生物科失手,未能符合有條件取錄的要求,幸得 ARCH 指導其去信劍橋解釋,終獲劍橋 錄取。

望各界關注 支持基層尖子完升學夢
Jennifer 最希望能夠喚起各界企業關注,為有需要的學生提供資助。「我們也希望和更多基層學校 合作,發掘更多可造之材,幫助有實力、有抱負和有目標的學生;並給予額外培訓,讓他們不會 因資源有限而埋沒了自己的潛能。

關於 ARCH Education
ARCH Education 的專業顧問團隊於 2009 年由英國牛津劍橋大學及美國常春藤盟校畢業生成立,是 香港一所頂尖教育機構,為有志報讀一流英美學府的學生提供最切身的一對一升學諮詢和指導, 其國際顧問團隊具備豐富經驗、敏銳的洞察力和專業知識,為學生洞察最新、最全面的升學資訊 和技巧,全力支援學生在升學上的準備,輔助學生踏進英美頂級寄宿學校和學府的門檻。

除了升學指導,ARCH 亦為學生提供技能培訓,其課程針對 7 至 18 歲的學生,當中包括「蘇格拉 底(Socrates)」思考課程、演說及辯論課程,以及閱讀和寫作課程,致力為學生提供多方面的輔 助,彌補他們在技能、應試技巧、學科等方面的不足,以應付嚴峻的升學挑戰。今年,ARCH 更開 拓事業發展的部門,為準備踏入社會大學的青少年提供最適切的培訓和幫助。

ARCH Education Center 香港灣仔 8 – 12 軒尼斯道中港大廈 3 – 4 樓 (+852) 3568 0406
http://www.arch-education.com/
mailto: info@arch-education.com

editor

Loverkids編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