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樂開心小熊醫院 2016」慈善籌款活動

  • Post author:
  • Post category:SAC

政務司司長及食物及衞生局副局長親臨主禮
活動以童夢中的醫療樂園 呈現整全醫院遊戲服務
冀讓香港兒童醫院的病童受惠

智樂兒童遊樂協會(智樂)在 Mattel 全力支持下,於香港體育學院舉辦年度籌款活動「智樂開心小熊醫院 2016」 ,獲政務司司長林鄭月娥 女士及食物及衞生局副局長陳肇始教授親臨擔任主禮嘉賓,與八百多個善心家庭 一同細閱病童的夢想,同時透過不同遊戲,體驗經歷病童病榻時的種種需要,向患 病兒童獻上關心和愛心,更為智樂於香港兒童醫院推動整全醫院遊戲服務的發展 進程,打下了一枝強心針。

20160312playright02
智樂兒童遊樂協會主席周鎮邦在開幕儀式上致辭,感謝政務司司長 林鄭月娥及衛生及食物及衛生局副局長陳肇始親臨主禮,支持智樂醫 院遊戲服務的籌款活動。

智樂兒童遊樂協會主席周鎮邦醫生表示,智樂義務服務病童超過二十一年,深明病 童們患病光景中的高低起伏,因而致力開展以病童需要為核心的「Holistic Hospital Play Services): 「我們視病童為一個整體,所以訂定了全方位的立體發展方向,涵蓋 治療性遊戲、遊戲及閒暇活動、及病童友善環境,熱切期待可在香港兒童醫院落實 呈現;病童為本,遊戲常伴,是我們希望,也是病童的夢想 。」

20160312playright01
政務司司長林鄭月娥(中)、食物及衛生局副局長陳肇始(左三)及 智樂兒童遊樂協會主席周鎮邦(右三)主持智樂開心小熊醫院2016的開幕儀式。

政務司司長林鄭月娥表示:「智樂一直致力透過遊戲協助兒童成長,特別是醫院遊 戲服務方面,醫院遊戲師透過多元遊戲服務,為病房兒童營造輕鬆愉快氣氛,減低 對住院的恐懼,提升痊癒機會和康復速度。」

會場展現了來自智樂服務網絡下的病童夢想,有病童希望有一千位醫院遊戲師,有 些希望有遊戲室、希望瀡大象滑梯、踩單車挑戰「尖刺橋」、有枱有椅來做手工、 有特別車子接送小朋友,更有小朋友希望醫生會變成多啦 A 夢或超級英雄。

是次以「童夢中的醫療樂園」為主題的慈善籌款活動,正正將患病孩子天馬行空 的種種心願,大膽呈現,並邀請參加者親身體驗,以增加對「整全醫院遊戲服 務」的認識,從而了解遊戲對患病小朋友的重要性。活動分作三區,分別為:
♦童樂治療中心:內設模擬抽血、骨科照 X 光及拆石膏、腎科驗尿及換 腎、心臟科照心臟超聲波及心導管手術
♦童趣病房:內有以天秤方法來量度體重、無敵石膏腳、七彩注射場、奇 幻磁力共振、變形醫護、病熊速遞等
♦童玩遊樂場:內設感官閣、紙滑梯、紙迷宮、奇形積木等

editor

Loverkids編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