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童粵曲在校園進一步普及和深化

超過 350 名學生齊齊唱粵曲 較去年大幅上升 40%

20160531cdc01「查篤撐兒童粵劇協會」(以下簡稱“查篤撐”) 於早前 4 月底成功舉辦<第二屆查篤 撐校際兒童粵曲歌唱比賽>,超過 350 名分別來自全港數十間幼稚園及小學的學生參 加,齊齊演唱兒童粵曲,唱頌中國傳統文化。

查篤撐自去年起舉辦一年一度兒童粵曲歌唱比賽,此活動為「佛山非物質文化遺產保 護中心專家委員」的考察項目。今年第二屆比賽有超過 120 個參賽單位、共 350 名學 生參與,較去年第一屆參與人數大幅上升 40%,可見短短一年間兒童粵曲在全港校園 進一步的普及和深化現象。

有別於一般“兒童唱大人粵曲”的比賽形式,脫離小朋友演唱國恨家仇或談情說愛的 內容,查篤撐作為首個以“兒童粵曲”為主題舉辦歌唱比賽,通過貼近小朋友生活主 題的歌曲內容,讓小朋友更容易理解、投入,開心學習粵曲。

比賽當中年紀最小的參賽同學只有 4 歲,就讀幼稚園二年級,普遍仍要父母手抱上街 的小小年紀,在比賽的舞台上穿著俏麗戲服,一邊舞動手中長棍,一邊氣不喘地演唱 歌曲,震撼全場的表現獲得現場觀眾熱烈的掌聲!正好說明一句:「學粵劇的小朋友是 不怕辛苦的!」

另外活動花絮影片可參考:
https://youtu.be/RjQSijHcw80

如有任何查詢,歡迎與我們聯絡,謝謝!
電郵:info@chadukchang.com

editor

Loverkids編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