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通話K3幼兒‧畢業演出兒童粵劇

  • Post author:
  • Post category:Feature

校長、校董、校監撐場齊齊演出

大合照_2

英揚樂兒中英文幼稚園一眾100位小朋友準備6月8日在屯門大會堂的畢業演出。校長、校董、校監分別擔演劇中角色,演出撐場,小朋友能夠和校長一齊粉墨登場演大戲,十分興奮而落力,上下一心,齊齊演出。

幼稚園座落天水圍,每天校巴均接載跨境學童回校上課。校長為了更快的讓小朋友融入粵語環境,本年選以粵劇為教材,一邊分組做戲,一邊學習粵語,進步果然神速,但不能小看小朋友自己的努力啊!

小朋友較難處理粵語中的閉口字,老師真要逐個字逐個字的教,好不容易啊,而且曲詞很多很長,難得小小年紀,不怕困難,一一克服,以普通話口音唱造粵劇,借用粵劇作為語言學習的工具,小朋友學得既快速、又開心呢!

粵劇是一個全身協調的活動,今年再加上語言效應,真是精彩的小朋友成長日記。小朋友演出的是查篤撐兒童粵劇《月亮姐姐睡何鄉》,講述五位小朋友中秋之夜,偷出燈市,玩耍闖禍,最後還是回家找媽媽幫忙,帶出主題曲《媽媽好》。這也是本年度畢業禮的主題。

简体

editor

Loverkids編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