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通话K3幼儿‧毕业演出儿童粤剧

  • Post author:
  • Post category:feature

校長、校董、校監撐場齊齊演出

大合照_2

英扬乐儿中英文幼稚园一众100位小朋友准备6月8日在屯门大会堂的毕业演出。校长、校董、校监分别担演剧中角色,演出撑场,小朋友能够和校长一齐粉墨登场演大戏,十分兴奋而落力,上下一心,齐齐演出。

幼稚园座落天水围,每天校巴均接载跨境学童回校上课。校长为了更快的让小朋友融入粤语环境,本年选以粤剧为教材,一边分组做戏,一边学习粤语,进步果然神速,但不能小看小朋友自己的努力啊!

小朋友较难处理粤语中的闭口字,老师真要逐个字逐个字的教,好不容易啊,而且​​曲词很多很长,难得小小年纪,不怕困难,一一克服,以普通话口音唱造粤剧,借用粤剧作为语言学习的工具,小朋友学得既快速、又开心呢!

粤剧是一个全身协调的活动,今年再加上语言效应,真是精彩的小朋友成长日记。小朋友演出的是查笃撑儿童粤剧《月亮姐姐睡何乡》,讲述五位小朋友中秋之夜,偷出灯市,玩耍闯祸,最后还是回家找妈妈帮忙,带出主题曲《妈妈好》。这也是本年度毕业礼的主题。

 繁體

editor

Loverkids編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