洗白白豬

  • Post author:
  • Post category:Nursing

IMG-20160807-WA0000

洗白白豬: 中國人有一種傳統,就是說在坐月子期間不能洗澡,不能洗頭免得產婦著涼。

大概每個人都有每天沖涼的習慣這是一個清洗身心靈,得到的最基本的方法。

如果你成為媽媽的第一天后,或這三十天內,都不可能沖涼!你會覺得如何呢?我想大部分都寧願唔生育啦?!

我問:一位小女孩子人他就按著鼻鼻説?“我唔要啊!我唔要啊!“其實佢系只係怕臭臭味,無得涼日子!換轉是你,新任媽媽,在這個坐月期間怎樣可以遇著這日子啦!就算忍耐三天唔可以。 (徐了特別根據醫生囑咐)無沖涼嘅日子系點?

是每天都不會舒服,渾身不自在,因為每天都有排汗。就算冬天,體許較少,但是身體皮膚上都有分泌,皮膚都有死皮的脫落。所以不能沖涼嘅日子身體上身體上媽媽會出現一種體臭這是由於空氣中的細菌,與皮膚上的死皮是結合這樣便會分一種臭味慢慢就變成異味,也可能令皮膚發炎。

根據北京協和醫院之講師,說明洗澡是絕對可以的,並且,可把每天或產後的身心靈污垢清潔好。洗澡使循環系統調節得更加好。

特別夏天,天時暑熱,清潔衛生更為重要。以前中國東北,可能就每年一次浸浴,但是現代的香港人沐浴基本是每天必須的項目,當然,坐月子期間浸浴確實未必適合,但清潔衛生也是非常講究。

衛生也是非常講究,特別是親餵母乳的媽媽。親餵母乳確實是一個,難能可貴無價的親子接觸。母乳有獨特的氣味,我地稱之為奶騷味。是不包括汗味,細菌發酵的味道。所以精明的準母親請切記要每天洗澡,無保持衛生。

溫馨提示大家在坐月期間要保持良好的個人衛生,包括每次如廁後沖洗下陰、洗手,每天洗口腔、刷牙等,以及,只要留意沖涼時的環境,例如衛生間的空氣流通,設有保 恆溫嘅浴室寶。預備好保暖的大浴袍,及大毛巾,電風筒,等確保小心不要著涼。坐月子期間絕對可享有沖涼的權利。

IMG-20160705-WA0001
尹素心
香港畢業於樹仁學院社會學系,三年幼教及青少年工作員经驗。
十年以上陪月服務經驗及個人曾服務超過200名嬰幼兒。
尹素心老師團隊服務提供主要是香港,澳門,上海,日本,紐西蘭;
其公司現時主要提供初生嬰兒服務並負責招募及訓練40歲以上女士,成為陪月員。

 

editor

Loverkids編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