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屆查篤撐兒童粵劇節

大埔舊墟公立學校(寶湖道) 小仙女翩翩起舞大展歌喉

“查篤撐兒童粵劇協會”今年舉辦“第二屆查篤撐兒童粵劇節”,活動已於 7 月初完滿結束,一連兩天分別為“查篤撐聯校兒童粵劇匯演”及“查篤撐校際兒童粵曲歌唱比賽頒獎典禮暨得獎作品展演”。近四百位小朋友粉墨登場大唱兒童粵曲,跨種族、跨地域一同唱頌中國傳統文化。

20160820-Taipo01

大埔舊墟公立學校(寶湖道)幾位同學為大家以子喉演唱《仙針引線》一曲,更展 示了勤練數月的絲帶舞蹈,舞姿優美乍看之下還以為是幾位小仙女來臨凡間為 大家演出呢!

20160820-Taipo03

精緻華麗的戲服頭飾是吸引小朋友學習粵劇的一大元素,小女孩常常在家借用母親的化妝品、首飾扮靚,在演出粵劇時她們就能穿上夢寐以求的裝扮變成真的小公主、小仙女。在漂亮的裝扮背後小朋友需要接受扎頭、束腰、戲服重量等等的挑戰,小朋友都一一挺過去更展示笑顏為觀眾表演,可見他們通過粵劇 培養的毅力不一般呀!

20160820-Taipo02

editor

Loverkids編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