嬰兒的味覺與臭覺​

  • Post author:
  • Post category:Nursing

20160907-baby

第一篇/上篇
嬰兒的味覺。其實初生的嬰兒嗅味覺特別靈敏。特別是在出生後啲數分鐘。嬰兒憑嗅覺能找到媽媽乳頭的正確位置。勁!只是嬰兒們,未能表達他對臭到的味道的喜惡。

他們也透過皮膚,去接觸及感受外面的世界;這是一種很清純及簡單的接觸外面世界的方法。

嬰孩的味覺及舌上的味蕾在出生時已存在。但甜、酸、苦、辣,味蕾區很少直接受到正式的刺激。嬰兒最主要的食物(其實是飲料)時,母乳及,嬰兒配方奶粉。這兩種的味道是微甜或淡甜的或是無味的。

也有嬰兒味覺發現媽媽懷孕了?連續幾天,他拒絕吃媽媽的母乳。只吃前段日子冰存好的。媽媽懷疑應該是體內母乳的味道變壞了。左思右想下,反覆思量下,媽媽去驗孕,真的發現懷了下一胎。神奇的母乳。

再次提起嬰兒唯一的食物:母乳或配方奶。有混合餵養的bb,當母乳不足,(top up)後補配方奶。母乳有濃郁的,奶香味,它的味道是淡甜的。前部分稀釋的感覺似水份後段濃的,液態分不開的是奶和水;液體狀態的奶,初乳是微黃色;粘粘的。

筆者曾嘗試過母乳約800亳升、飲後確實在喉頭感覺著是粘粘的,有淡奶味道在口中,似正常牛奶,稀釋數十倍的,淡而無味的味道。

IMG-20160705-WA0001
尹素心
香港畢業於樹仁學院社會學系,三年幼教及青少年工作員经驗。
十年以上陪月服務經驗及個人曾服務超過200名嬰幼兒。
尹素心老師團隊服務提供主要是香港,澳門,上海,日本,紐西蘭;
其公司現時主要提供初生嬰兒服務並負責招募及訓練40歲以上女士,成為陪月員。

 

editor

Loverkids編輯部